藝人動態

韓國MV趨色情引爭議

今年1月14日晚一名45歲的家庭主婦沈女士,發現高一的兒子在家看帶有明顯色情內容的MV,當即反對兒子觀看,但兒子則反駁指出這是自己喜歡的人氣偶像團體的MV,朋友也都在看,讓身爲媽媽的沈女士無言以對。MV中甚至有全身赤裸的男女在床上激烈交纏肢體的戲碼,已經超出普通MV的尺度,這樣的鏡頭甚至持續了一分多鍾,MV其他內容也是一群豔女搖曳著腰肢勾引觀衆。這是當紅團體T-ara的《Bo Peep Bo Peep》MV。對于兒子看這樣的MV沈女士很是擔憂。

很快,韓國歌手的MV尺度過大在整個K-POP界引起了爭論,尤其近兩年來韓國不斷出現的美女偶像團體,更是把這種利用色情來刺激眼球的MV手段發揮到了極致。雖然由于尺度問題在電視上播出很受限制,但未成年人依然可以通過其他渠道看到,這讓家長們都感到憂心忡忡。

一石激起千層浪,目前偶像女星們的裸露尺度問題引起了韓國各界的關注,媒體指出比如美女團體2NE1的成員CL去年12月29日在《歌謠大典》上非常暴露,KARA去年12月31日在《MBC歌謠大典》節目上接近鏡頭時搖曳身姿甚至露底,她們的排舞師表示:“現在年輕女歌手站在舞台上的裸露程度越來越甚,女性偶像團體的成員也很苦惱,但這是吸引眼球的重要手段之一。”

除了利用身體賣弄性感之外,歌手們的歌詞也越來越露骨,比如Brown Eyed Girls的《Moody Night》中就有這樣的歌詞:“在我上面,偶爾你在上面,會失去最後的理智,吻上你純白的額頭,更深一點吧”等等,這種完全是性愛描寫的歌詞越來越多,有唱片界人士指出:“K-POP已經陷入長時間的低迷期,所以歌手們利用各種手段賣弄性感和色情,力求借機大賣。”

對于這種現象,韓國媒體指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韓國有關方面的審查系統不完善所致。尤其網絡上充斥著大量的此類MV,但審查機關卻不認爲這是自己的管轄範圍。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