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類

韓劇一周收視


Rain上綜藝節目大秀口才加身材。

本周榜單中變動十分大,除了屹立不倒的KBS2週末劇《奇怪的三兄弟》在冠軍外,乘著兩部新劇進攻週一二檔MBC的《同伊》反而越戰越勇本週攀升直全國亞軍。綜藝本週相當活躍尤其是請來大牌明星Rain當嘉賓的SBS《強心臟》繼續在前十大。

SBS的綜藝《強心臟》是上年年末推出的一檔秀口才類型的節目,每集請來不同的二十多位嘉賓講述自己親身故事爭奪“強心臟”獎狀,收視一直維持在10%左右,由於嘉賓不同收視也跟著嘉賓的吸引度和知名度改變,《強心臟》對打的同時段對手為今年KBS2推出的同類型秀口才節目《乘風破浪》,自播出後強心臟收視更加不穩定。

但上周和本週的第27、28期《強心臟》嘉賓陣容相當可觀,包括好萊塢明星Rain、Super Junior的金希澈、國民演員李泰琨、當紅女子組合T-ara和After School成員、Rain的徒弟GO等等,尤其是已經很少在綜藝中露面的Rain引起最大關注,《強心臟》兩集收視平均為16.4%,對手《乘風破浪》跌剩6%,收視完全被《強心臟》搶走。 Rain在節目中和觀眾分享了勇闖好萊塢的點滴,主要是他風光背後不為人知的心酸和殘忍的好萊塢制度。 Rain徒弟GO更揭發他嚴重的遺忘症引全場爆笑。不過儘管Rain“效應”如此厲害還是有一部分觀眾有所埋怨,留言板上有觀眾表達到就因為一兩個大牌霸占了整個節目時間,很多嘉賓的故事如T-ara孝敏、After School嘉熙、 Nana、鄭燦宇等故事都被刪減掉,給觀眾看到就是坐在旁邊陪笑一般,與其這樣還不如請少一點嘉賓。


《同伊》直追冠軍《奇怪的三兄弟》。

本週首次沖上亞軍的MBC《同伊》成為了已長達4個月冠軍的KBS2《奇怪的三兄弟》最具威脅性的對手,本週《奇怪的三兄弟》平均收視為33.5% ,《同伊》已來到平均收視27.2%,並且最要命的是近日傳出《同伊》劇組有意加長20集,對於這一傳聞劇組只說正在考慮沒有給予肯定的回應,但過往的劇集歷史即使是加長,一般情況下都只加2~4集,如果加20集那則變成70集才結局,不僅很有餘力一邊狂追《奇怪的三兄弟》,一邊還發力把新劇SBS《巨人》和KBS2《國家在召喚》狠踩在腳底。

上周和《同伊》同時段播出的競爭對手由《富翁的誕生》換上《國家在召喚》,《濟眾院》也換上《巨人》,兩部新劇目前以《巨人》稍微出色,收視都在13%左右,這部製作費超過100億韓元的新劇非常有野心,兩晚都是連續播放兩集交代小時候主角們的背景故事,不過四集裡面都是童星為主有13%的收視已算很好的出發,將來主角們登場後收視應能有所提升。 《同伊》在首播時也是由童星演出多集後真正主角才出場。 《巨人》講述60年代江南開發中失散的三兄妹拼搏故事,播出後觀眾評價都不錯。反而一直出品不錯的KBS2電視台,這次推出的《國家在召喚》完全沒有引起觀眾興趣,首集收視僅得6%,是今年上半年同時段最差的收視成績。


《Coffee House》即將推出。

由蔡琳和崔始源主演的SBS《Oh! My lady》低收視落幕後,SBS近日為接檔的新劇《Coffee House》馬不停蹄地宣傳。該劇是執導過《浪漫滿屋》的導演彪民秀新作,也因為同樣是浪漫喜劇原因,被稱為第二部《浪漫滿屋》。該劇由姜志煥、樸時妍、恩靜主演,觀眾十分喜愛的電影演員姜志煥這次回歸電視劇,在劇中他飾演搞怪小說家,向來都比較嚴謹的樸時妍這次則算首次挑戰喜劇,她飾演出版社代表,與恩靜飾演的老闆女兒是情敵。劇集除了三位主角搭配相當新鮮外,還請來知名演員李順才和鄭俊浩等客串。向來主打“咖啡”的韓劇收視都不俗,SBS也對《Coffee House》十分大期望,希望掃清收視不濟的歷史。

5月10日-5月16日全國收視排行:

1.KBS2週末劇《奇怪的三兄弟》 33.5

2.MBC月火劇《同伊》 27.2

3.KBS2體育《足球國家代表戰》 25.7

4.KBS1日日劇《吹著風的好日子》 22.1

5.KBS2水木劇《灰姑娘的姐姐》 18.4

6.SBS週末劇《鄰居家的敵人》 18.2

7.KBS2綜藝《快樂星期天》 18.1

8.KBS2綜藝《happy together》 17.7

9.SBS綜藝《強心臟》 16.4

10.SBS晨間劇《冒昧的女子》 16.3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