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根英壞壞惹人愛

文根英主演的韓劇《灰姑娘的姐姐》連續四周穩坐水木劇收視冠軍寶座,在這部顛覆童話的偶像劇中,韓國民眾心目中永遠的妹妹文根英,從“國民妹妹”變身“壞姐姐”:不再是善良單純的小女孩,而是一個在顛沛流離的環境中,習慣用厭世、刻薄性格來保護自己的要強女人。在這部以文根英的轉型為最大看點的韓劇中,文根英時常要面目猙獰、言行叛逆,罵起人來目瞠欲裂、鼻孔大張,即便用眼角冷冷地看人渾身也充滿了“仇恨感”。據TNS數據統計,《灰姑娘的姐姐》上周播出第十集收視率20.8%。雖然有部分觀眾對文根英的“黑色蛻變”頗覺不習慣,但對其大膽變身感到驚豔的仍占到絕大多數。

  陰暗面駭人

  罵人時目瞠欲裂,鼻孔大張

文根英13歲在《藍色生死戀》中飾演小恩熙出道,獲稱“國民妹妹”後,就一直試圖轉型為一名成熟的“國民演員”,電影《舞女的純情》、《不需要愛情》都以“文根英長大的蛻變”為最大賣點,她還因為在電影《風之畫院》中女扮男裝的嘗試,被韓國民眾戲稱為“國民弟弟”,而這次回歸電視熒屏,她僅變“熟”了,還變“壞”了。

在劇中,文根英飾演嫁入灰姑娘家中的“壞繼母”的女兒宋恩窈,她的母親“估計結過100次婚”,她曾跟著媽媽流浪於許多不同的家庭間,從小養成了自私、冷漠又厭世的性格,為了表現出“惡女”的“仇恨感”,文根英拋棄了以往的善良天真,表情凶狠,言行無禮,“和人吵起架來目瞠欲裂,鼻孔大張,欺負’灰姑娘’時簡直是標準叛逆的太妹”。

  叛逆面迷人

  亂髮梅杜莎也不過如此

觀眾對文根英的“黑暗面”充滿期待,而她最先震撼到大家的,卻是她樸素到有點邋遢的貧民造型。 “太土了!先是披頭散發,後是呆板的短髮,衣服就黑白灰三色,不是中性感覺就是老女人范兒。”雖然大家對造型頗有微詞,但文根英“壞女人”氣質的散發,還是為外形扳回一城。在第一集中,文根英在與男主的追逐中,被扯落簪發的鉛筆,一頭長發在奔跑中飄逸,再配上不馴的眼神,文根英身上難得一見的自由叛逆感,頓時將觀眾秒殺。有網友笑言:“海藻般的亂發也能美成這樣,梅杜莎也不過如此吧。”也有粉絲激動地為文根英的“轉型成功”獻花:“那五秒,我只覺得看見精靈在奔跑,太驚艷、太美了。她真的長大了,成為有魅力的女人了。”

  囂張面驚人

  砸酒瓶、“我會把你們都殺死!”

文根英表示,自己也對這次轉型感到忐忑不安:“剛開始我覺得自己肯定能演好這角色,因為我也有壞的一面。但是真正拍的時候,周圍的人都懷疑,我能演好反面角色麼?我覺得自己演得夠壞,但是大家還是都說看起來並不壞。我就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壞一點,眼神更狠一點。”

大部分網友對文根英這種“豁出去”的演法頗為認同:“被流氓追趕,在街上大嚼紫菜包飯,拿著酒瓶叫囂’我會把你們都殺死!’之前一直覺得不符合文根英的形象,但橫眉怒目的冷眼實在太真實,文妹的演技不是蓋的,完全被征服了。”

也有觀眾對文妹的“突變”覺得不適應:“國民妹妹一張童顏,卻要有’生人勿近’的氣質、粗魯的語言加上略顯猙獰的面目,不太好接受哇。 ”當然文根英的大轉型還是成為許多觀眾追捧該劇的主要原因:“我就是想看文M M演壞人,看得很糾結,不管劇情如何,為了她一定會看下去。”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