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偶像組合競相出版“自傳體隨筆”

出版界正在興起一股偶像組合出書熱,書的內容大都是講述偶像組合出道前後的故事。

不僅男性偶像組合“Big Bang”推出了《向世界喊出你自己》(Sam&Parkers出版社,2009年),女性偶像組合也加入了這一潮流。

出版社“21世紀Books”打算在本月26日出版UEE、樸嘉熙等8人女性偶像組合“After School”的自傳體隨筆《Playgirlz》(暫名)。書中有56篇散記,還提供了早午餐的做法。除了既有的男性粉絲,10多歲到30多歲的女性也會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的企劃、編輯組長Hwang Sang-uk說:“她們在出道前後經曆了挫折和成功,這些故事會讓同齡女性産生共鳴,並得到教益。”據悉,這本書出版前將舉行迷你音樂會、慈善早午餐活動和簽名會。

▲女性偶像組合“After School”預定本月末推出自傳體隨筆《Playgirlz》(暫名)。書中內容包括日常小事和做早午餐的方法,很適合男女讀者。/照片=P L E D I S提供

最具人氣的女孩組合“少女時代”也將在今年7月末出版一本書。目前正在和“少女時代”協商合出書一家出版社說:“少女時代在成功之前經曆的故事和趣事一定會受到10多歲乃至大叔粉絲們的追捧。”

偶像組合的“自傳體隨筆”是既能提高歌手影響力、又能獲得穩定收益的新商品。“Big Bang”去年一月推出《向世界喊出你自己》,至今銷量已達到38萬部。業界認爲,這部書讓“Big Bang”擁有了成人粉絲,同時成爲10多歲粉絲們樹立了榜樣。

可是,圍繞著能否把這類書看做“自傳”,各界的爭議依然很大。事實上,明星撰寫的這類自傳,其實是按照出版企劃者提出問題,明星們針對性地編寫原稿,再由出版社負責改稿、潤色的方式來完成。這其實與當今已成慣例的——“代筆寫自傳”的模式雷同,這類書和借助他人之力所寫的“自傳隨筆”或“采訪集”可以說是“異曲同工”。

而且,“明星”們是否具備寫自傳的足夠閱曆也是議論紛紛。就偶像組合Big Bang來說,出道3年就推出了“自傳”。另外, “After School”是去年才出道,“少女時代”也是2007年出道。還有,演員崔秀宗曾在出道不久的1990年出版了自傳。可是2007年被爆出他在自傳中謊報學曆,結果在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所以也有一人指出,只爲商業目的發行的自傳,將來有可能成爲拖明星後退的把柄。

出版評論家Han Mi-hwa說:“這類書不是那種曆史的偉人們執筆的道德教科書。而是讓讀者通過偶像明星們所經曆的彷徨和挫折,以更加貼近生活的方式學習到人生與挑戰的價值。所以應該把這類書看做一種‘變形的自我啓發書’,反應當今的孩子們的內在追求。”專家們預測說,著眼于“偶像之力量”的明星出書熱,不過剛剛開始。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