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After School 抄襲事件回應

七人變八人女子團體After School新單曲和團員
5-人變7人-又變8人-但常常還是7人出席的女子團體 After School 最近被一位德國的舞者 / 編舞老師指出有抄襲他舞步的嫌疑。這個編舞老師叫做 Camillo Lauricella。

不知道的人先看一下吧。基本上他前面的英文是說:[2010的2月,我和我的朋友隨性的編了一段舞,過了一個月後,我的朋友們都跟我說韓國有一個女子團體跳得一模一樣。一方面覺得很奉承似的 (編的好到可以拿去做團體的舞蹈) 一方面覺得被偷了舞步。你們覺得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Rr6bqGgMJI

我必須要說,這整個八拍應該是學來的,因為怎麼可能舞步剛好一模一樣但世界上只有一個 Michael Jackson?但是,抄襲好像在法律上要超過8小節,而且我沒聽過舞步的抄襲定義…是個好問題…  這裡只有1個8拍一樣… 所以舞者也沒有要提出什麼法律上的行動,只是要大家[看看]。是我的話就好好的去跟 Pledis (After School 經紀公司) 接洽然後安排做下一次的編舞老師。

說到舞蹈抄襲~~ 人家 Michael Jackson 的話是有把自己腳綁在舞台上往前頃的這個表演方式的專利申請好,所以就可以規定大家不能跟他一樣,但他的 Moon Walk 大家都可以跳,他的捲頭髮和帽子也都很大方的讓大家用!但可能是因為自己已經很有名了,別人抄他的時後,一看就知道在模仿,所以又不一樣了。

申請專利因為一定要有[特殊的技術],人家還有畫技術圖耶!
Michael Jackson 的特殊技術

好,我不碎碎念又脫離主題了,回到新聞:Pledis Entertainment 今天與韓國媒體 Newsen 做了電話專訪,他們說這件事情已在處理中,也已經看了 Youtube 上面的影片。他們說明天一定給大家一個交代。

目前這真的代表韓國演藝圈真的很愛吵抄襲事件,真真假假分不清楚,就是一堆 reference,sample, remix, copy…  和一堆已經安排好已後要一起合作而炒作新聞的事情。很快大家就會看膩這種新聞了吧?連舞蹈都~這個…

大家覺得呢?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