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RAIN Special Album 全曲公開!

今天是 RAIN 特別專輯「Back To The Basic」的正式發售日喔!7號晚上 24:00 的時候已經完整公開線上音源於韓國 M-net 網站提供網民試聽,已經有先聽完的歌迷們,覺得這張 Special Album 如何呢?ASA非常喜歡呢!而且 RAIN 沒有辜負眾人的期待,是張不僅對他自身、還是歌迷們來說,都具有意義的一張專輯呢!

簡單介紹一下專輯曲目:

01.  널 붙잡을 노래(挽留你的歌)
02.  Hip Song
03.  One
04. 똑같아 (Same)
05.  Love Song (English Version)

這張專輯總共這五首歌曲,其中第一首與第五首是相同的音樂,只不過身為以世界為目標的 world star RAIN 當然要向眾人展現一下他的英文實力,或許也是替未來有打算進軍美國音樂的自己暖身一下囉。英文版本的 Love Song 唱起來也非常有味道,也更直接的傳達這首歌的悲傷情感,在此也提一下,昨天網路上有則新聞寫著 RAIN 這首 널 붙잡을 노래(挽留你的歌) 涉嫌抄襲,指稱部份旋律與男歌手鄭燁於去年 10 月推出的「過得好嗎」相似,但是事實上 RAIN 本人在專輯記者會有說明到,這首「挽留你的歌」是他在 2008 年推出第五張專輯「RAINISM」的時候就已經寫好的囉,一首歌就哪幾個旋律在跑在編制,就算有幾個音符相似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是吧?

專輯第二首 Hip Song 是 RAIN 挑戰嘗試有別於以往的曲風,搭配上 RAIN 非常磁性的嗓音,真的是非常性感!如同歌名一樣是首十分 Hip pop 的歌曲。而 ASA 我聽完 One 之後直呼真是太可愛太溫暖的一首歌啦! 開頭那簡單的小旋律以及 RAIN 最喜歡在一首歌的開始那一句嘆息式的 hey! baby ,有別於 Love Song 的悲傷,One 聽來都讓人覺得幸福了起來呢。最後,專輯第四首똑같아 (Same),則是 RAIN 一貫的 R&B Music,大家會不會覺得聽 RAIN 唱歌的時候有種貼近感呢?不是單純的只是幾首在冰冷冷的錄音室錄製出來的歌,反而很能感受到他唱這些歌的生動,可想而知唱現場的 RAIN 會有多迷人了!

聽我說了這麼多,還不如大家直接來聽聽看囉。

01.  널 붙잡을 노래(挽留你的歌) MV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1afGsvCEYY

02.  Hip So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0CX_OIFeE

03.  O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vcjz9dtm7U

04. 똑같아 (Sa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_os5ia4aJo

05.  Love Song (English Vers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HaP1C3Ocuw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