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U-Kiss團員Kevin的10年合約告一段落!

這好像是第一波合約糾紛的結果?不知道是不是代表著 東方神起 (TVXQ / DBSK) 和 Super Junior (SuJu) 也慢慢會出結果…

前陣子 U-Kiss 成員 Kevin 與前經紀公司 Xing 娛樂所簽的 10 年帶進了法庭,目前結果已經出爐: Kevin 已解脫了這 10 年被綁住的命運…

最近韓國一直想要幫藝人爭取一些權利,也加了藝人條約的新法:任何為期過長或不公平薪資工作時間的合約都可以被終止。

男子團體 U-Kiss 的 Kevin 是這個新法第一受益人,首爾高級法院表示:[他先前的經紀公司與他簽了10年合同,而目前這個合同已經終止… 10 年條約已經太過長久,並以社會法來說是不合法的。Xing 娛樂試著將 Kevin 綁住這樣已經對他本身權益有所影響,他所得分配方式也不公平。”

他的合同大致條約為:

  • 若專輯銷售超過50萬張,他可分得五千萬韓幣(約140萬台幣)
  • 若單曲專輯銷售超過50萬張,他可分得二千五百萬韓幣(約70萬台幣)
  • 若專輯銷售超過100萬張,他可分得一億元韓幣 (約280萬台幣)

韓國藝人專輯銷售通常不會超過10萬張,所以這些條約有些不切實際,Kevin 也算十分幸運終於解脫這種不公平的條約。祝福他在現在的 U-Kiss 經紀公司 NH Media 發展得很好!!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