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分類

韓國偶像團體與台灣偶像團體的差異分析

我知道你們心裡在想什麼…為什麼要把少女時代跟黑Girl的圖片放在一起? 明明知道少女時代是目前全亞洲討論度最高的少女團體, 為什麼還要把黑Girl拿出來跟她們相提並論? 這就是這篇文章要探討的問題 為什麼韓國偶像團體竄紅的速度可以這麼快? 那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偶像團體們都沒辦法有這樣竄紅的速度? 她們到底缺了些什麼?

1. 訓練方式

拿我們星光大道袁惟仁老師常講的一句話: 你有受過專業的訓練嗎? 訓練對韓國演藝圈來講根本就是必經之路 就拿少女時代來說 裡面訓練最久的Jessica 花了七年六個月的時間才出道 整個基礎已經是打到不能在打了 這就是韓國的藝人要成功所要付出的代價 有時候真的不能太急 想出片就出片 這樣做的結果當然不能撐多久 現在台灣許多團體都是這樣 我最近看到最扯的例子就是每次看到他們都會讓我噴飯的魔幻1+1 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根本不用多說 看到他們 就知道為什麼台灣的偶像團體會淪落到現在這樣 孫德榮 藝人不是這樣培養的 請向韓國的大哥大姐們多學習 這樣台灣演藝圈才有希望…

2. 國際化

發現沒有? 為什麼韓國有許多團體至少有一兩個成員會說韓文之外的語言? 或是在國外讀過書? 這就是韓國許多企劃公司必勝的原因: 走向國際 看看2NE1 才出道不到一年的時間 與少女時代的討論度不相上下 在他們之前的實境節目2NE1 TV裡 有一集朴春回美國的時候 還被那邊的人認出來 人家明明是韓國藝人 卻在美國就有不小的知名度 (雖然說美國有不少韓國人啦…)  這個意思不是說你只需要找一群會講英文和會唱歌的 就可以組成一個團體出道 有時候需要想到這樣的組合會不會有化學反應 他們的Style是否相同 這些都是決定竄紅速度的關鍵

文化的不同也是一大學問 就拿在國外生活過的CL來說 他唱歌獨有的HipHop態度是學也學不來的 一定要是經過嘻哈文化的洗禮 以及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所激發出來的潛能 這就是為什麼韓國有許多公司會到美國之類的國家去作Audition 尋找可用之才 才會找到像少女時代Jessica, Tiffany這樣的精英

3. 宣傳方式

廣告, 音樂錄影帶, 電視節目, 電台節目, 都是非常普通的宣傳方式 近年來 高解析度電視(HD)已經在全世界帶來一陣炫風 高畫質電視節目已成為韓國電視節目的主流 就我個人來說 以HD的方式來拍攝音樂錄影帶 的確可以增加音樂錄影帶的可看性跟吸引力 現今韓國許許多多的MV都是使用HD的方式拍攝 這樣不僅僅是增加MV的豪華感 也讓所有觀眾都會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當然 舞蹈, 拍攝手法, 妝髮也是一大學問 這樣的東西是否可以帶起流行 也是企劃公司必須注意的地方

雖然說 團體最終的命運是解散 但是 以什麼樣的方式解散 是完全的兩回事 是因為沒有新鮮感而解散呢 還是因為真的年齡到了 是時候退休的解散 這兩種解散是完全不一樣的 最近新聞上看到黑Girl小蠻要離開黑Girl 看到這些台灣的偶像團體一個一個解散 真的覺得台灣演藝圈要加油 不是靠開個節目 因為時間緊迫 所以才以短時間之內讓這些年輕人們發片 要成功一定要付出應該付出的代價

你覺得還有什麼是韓國偶像團體迅速竄紅的原因呢?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