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2PM,朴宰范,JYPE歌友記者招待會內容翻譯給你
我們以報導過2月27日朴宰范歌友記者會的非官方說法,雖然 JYPEntertainment (JYPE) 將宣布將不會公開當天 JYPE 的會議內容,這也讓眾人非常難理解… 但是 JYPE 並沒有阻止歌迷當天記錄或錄音,所以現在陸續有越來越多人在網上公布當天的正確內容。

以下是內容 Part 1,是歌迷會 OneDay Room 的網站提供的會議問與答大鋼,我們來看看 Part 1 吧!

這是錄音,小編的翻譯在影片下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6jErjJBGRs

*問題是歌迷會問的,答案有時是 JYPE 裡面的代表回答的,有時是 2PM 團員回答的。以下沒說是團員回答的就是公司代表回答的。

問:你要求 Underground (歌迷會) 給你一篇新的問卷,Underground 給了已後卻尚未得到回應。
回答:我們無法給予任何錯誤/虛構的答案,因為當時我們正在準備二月底宣布宰范離團之事,也是因為宰范的要求。我們在此想要講實話。

問:歌迷都尋求跟 JYPE 做溝通。像現在這個場合,你是要表達公司的角度與看法,為什麼要把藝人 2PM 都帶來呢?他們並不是做這些決定的人。
答:我們相信這種會議也需要藝人的實際回答。如果只有公司來,可信度也比較低。

問:我們在場的歌迷們會把在場的 2PM 團員們看做是公司,不是 2PM 藝人/團體,你們說的,我們都會當作是公司的官方說法,也會有一樣的顧慮。JYPE 的官方說詞是說6位團員都在2010年1月6日同意了宰范離團的決定。是否有任何團員其實對這個決定有另外的看法?
團員們回答:我們都同意了網上的說法和這個決定。

問:如果說你們關網上的說詞是事實,為什麼你們要這樣折磨歌迷們,在1月6日後還繼續提起朴宰范的名字,像是試圖要得到歌迷的同情?
2PM 團員回答:宰范是我們的好朋友這個事實跟他離團是兩回事。我們覺得說我們想念他並不是一個問題。在為來,我們還是會想他,也可能還是掛在嘴邊,也不覺得這樣會造成任何問題。

問:我們要求你們把我們以下對於宰范和 JYPE 的解約內容細節之問題都做回答,也要求你給向我們展示證明文件作為證明。合約是什麼時候正式解除的?
答:二月二十六February 26th.

問:解約後, JYPE 對於宰范還有什麼法律上的權利和責任?
答:我們不會有任何對於宰范的權利。

問:宰范什麼時候會得到他的解約賠償和他應得的利潤呢?
答:沒有解約賠償。他在十二月前所得的利潤以在一月已經全額附清。

問:請在此承諾沒有任何限制條款阻止他將來返回到娛樂行業。
答:沒有這種限制條款。

問:我們要求 JYPE 為這件事情負責,因為他們沒有附到保護自己藝人朴宰范的責任。JYPE 因為發表的聲明充滿了不明確的自語,從而使宰范和 2PM 的謠言不斷的。請在此跟公佈你們要怎麼處理這些謠言和這些謠言對宰范,他的家人和 2PM 其餘的團員們所造成的傷害。
答:JYPE 對藝人的私人問題無法負責,因此,我們認為宰范應該提起所有責任和他造成的傷害。在邏輯上,宰范是違法者及該公司和6名成員是受害者。

問:在去年的九月五日後,對於許多媒體報導的負面新聞,JYPE 有做什麼來保護宰范嗎?停止媒體和負面評論不是很難的一件事情,那為什麼你就看著火越少越大呢?
答:在去年九月五號前,我們從來不會要求或阻止媒體報導和評論,但是我在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已經盡力了。在九月五日後,我們很努力的刪除負面評論和阻止一些報導,可是報導這個新聞的媒體時在太多,太龐大了,我們無法就這麼處置,再加上媒體不是受經紀公司所控制,也有媒體自有。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我們的情況。

問:根據 JYPE 的聲明,在一月六日 JYPE 就已經對宰范離團做最後決定了,可是卻等了一個月又二十天公布這個消息,持續的利用宰范做為宣傳工具。就算你們不是計畫好要利用他做為宣傳手法,你們為什麼就看著媒體濫用他的名字?
答:一月六日就已經決定這件事情是事實。但是,我們跟宰范已經達到共識要等到二月底才宣布這個決定,所以我們無法向媒體做任何要求。也再次提醒,JYPE 無法控制媒體。

問:宣布和宰范解約的理由不是 JYPE 的責任嗎?萬物之中,你們選擇了[嚴重的私人不當行為]?
答:我們有我們的原因。我們並不想要其餘的六位團員變成被判者。六比一還要重要。我們也無法在這種聲明上說謊。實際上,其餘的六位團員是被害者,如果我們不公布真實的原因,會造成更多的謠言。所以我們選擇了對這件事說出事實,也就是[嚴重的私人不當行為]。

問:我們被告知只有幾位團員和幾個工作人員知道宰范做了什麼[不當行為]。如果真的是嚴重的不當行為,我們歌迷們也不想要這件事情被公布。但是,因為只有少許的工作人原和團員知道這件事情,假設有一天宰范的不當行為被公布,我們是不是可以直接設想是 JYPE 洩漏出來的呢?
答:我們希望這件事的細節不會被公布給大眾,但是, 這件事情有涉及到公司以外的人。這些人也有可能公布這件事情,所以 JYPE 無法對這件事情負責任。

問:宰范知道現在我們正在開這個會議嗎?他知道 JYPE 的官方聲明上寫著[是因為宰范的不當行為而且約]的嗎?
Nichkhun 答:我們一直都跟宰范有寫簡訊的習慣,到現在也是。他知道我們今天要開此會議,他也想送上一個影片給大家。
代表:他也知道我們的官方聲明。

問:2PM 有沒有再找一位新的團員或是選新的團長呢?
團員和代表:沒有。

問:完全都沒有可能宰范再歸隊嗎?還是說有沒有他再加入其他的經紀公司?
團員和代表:已經沒有回來 2PM 的可能了。
黃燦成:如果宰范在這些事情後還想回來我非常的支持他。但是我對於他回來 2PM 的可能不看好。

問:難到 JYPE 和團員們不能無視這件事情嗎?如果說團員們沒有認同宰范的解約,結果還是會一樣嗎?
團員:那件事情是無法無視的。
代表:這是一件我們無法不同意的事情,所以我們當時也都相信他們會同意我們的決定。如果團員們不同意解約,今天的結果還是會一樣的。

問:那如果 MySpace 事件沒有發生,今天的結果還是會一樣嗎?
團員答:是的

問:團員們的 Cyworld 是自己管理和寫的嗎?團員們在九月八號後的 Cyworld 也是都自己寫的嗎?
張佑榮:是的。我當時很操心,所以寫了我很操心。
黃燦成:是的。我當時寫了[困惑],是為了一件私事,跟此事無關。
代表:在其他的會議上,我們被問到為什麼不管裡我們的藝人。我們合約中沒有限制藝人的私生活,私生活是自己的責任。

問:對於歌迷抵制演唱會的票,團員們有何看法?
李俊昊:我們當時以為宰范會回來,所以我們並不在乎,也沒有擔心。我們就只是覺得這個問題在宰范回來後就會自動解決。但如果說我沒有為了抵制事件而難過是騙人的。如果歌迷繼續抵制我們,我想我會覺得他們不想要看到我們了。但不管怎麼樣,我們會努力的繼續唱歌繼續表演。

問:你們有意識到[嚴重的不當行為]如果不是事實,可以算是誹謗嗎?
答:我們寫的是事實。

問:以後在表演你們第一張和第二張單曲的時候,對宰范的演唱/表演部分,你們要怎麼處裡?還有,宰范還是會得到那些作品未來額外的利潤嗎?
答:宰范的表演部分,我們已經有討論過了。那些作品的多於利潤會由版權協會處裡,並不是 JYPE。

問:2PM 的後援會還會叫做 HOTTEST 嗎?
答:是的。這六位團員不是 2PM嗎?不,他們還是 2PM,所以我們會繼續用 HOTTEST 這個名字。

問:團員們在一月六日就已經對宰范事件做了最後決定。他們那時在度假,也被看到他們很開心的笑。
張佑榮:那是我們第一次度假(休息)。
玉澤演:我們是明星,不能在公共場合愁眉苦臉。
黃燦成:在假期間碰到家庭成員的時候,我不能每天都很難過。你想要這樣嗎?你下想要我們再現場表演的時候求宰范回來然後導致現場混亂嗎?

問:你們知道網上都傳言嗎?難到你們沒有要保護宰范嗎?
張佑榮:我們並沒有拋棄他,我們正在保護他。我的想法是,如果公開了他做的事情的細節,我以後會後悔的。
黃燦成:請不要懷疑我們的友宜。
李俊昊:說實話,在我們知道得知他做的事情後,我恨過宰范。我們曾經很努力的等著他回來,但現在,我想我能為他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保持沉默。
玉澤演:謠言是會消失的。

問:JYPE 表明宰范的解約是為了私人問題。如果是他的責任,為什麼他不用附毀約金呢?
答:2PM 其他團員正代言許多不同的商品所以代言的部分可能會有毀約金。但是,宰范目前沒有代言任何產品。所以他不需要負任何廠商毀約金。至於跟 JYPE,雖然毀約是他的責任,我們決定不收他的毀約金。

以上是小編翻譯,應該還會有 Part 2,請大家再回來 Kpop’n 看看。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