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光燈

《聚光燈》是一部描寫電視台報導局社會部記者對真實報導的熱情和在採訪過程中的矛盾等,描寫記者的職業世界的專業電視劇。拍攝過程中,得到MBC報導局全力支援。

戲劇小檔案

片名:聚光燈 / 스포트라이트 / スポットライト / Spotlight
集數:16
韓國電視台:MBC
韓國首播:2008年5月14日至2008年7月3日
主演:池珍熙 / 孫藝珍 / 趙允熙 / 晉久 / 金寶慶 / 安錫煥 / 金正旭
類型:時裝劇

故事大綱

徐友珍(孫藝珍飾)是為了獨家新聞、不惜赴湯蹈火的GBS社會記者,一開始,她迷惘追求主播華麗的一面,也在因緣際會之下,獲得了主播甄選的機會。然而,一位與電視台上司不和、而在外地輾轉的吳泰錫(池珍熙飾)被調回GBS擔任主管,泰錫與友珍“錯誤的相遇”便從此開展。

一開始徐友珍成功地採訪了逃亡在外的通緝犯,然而,拍好的帶子竟被警方搶走!雪上加霜的是,雖然警方歸還原帶,卻因為影帶出現問題無法播出,讓引發這一切問題的友珍處境難堪。就在這個時候,吳泰錫出現了,他因為這個事件認識了友珍,也從此一直緊盯著友珍的每一條新聞!友珍以接二連三的事件為契機,漸漸展露出日益成熟的記者風貌,泰錫也從原本的指責、訓斥,轉而欣慰,甚至聯合友珍深入虎穴、勇敢爆料!

這兩個人在彼此信任的基礎上,會激盪出什麼樣的情感,友珍和泰錫人生真正的精彩聚焦就在「聚光燈」。

預告片與OST

聚光燈(스포트라이트) OST

Spotlight – 명인희 / 明仁熙 (더더밴드 / The The Band)
Stand 4 U – 이승열 / 李承烈
기다릴게요 – 박기영 等候 – 朴其英
Rainbow – 임현정 / 林炫正 (With 물고기자리 / Pisces:雙魚座)
Fall In Love – 리페어샵 / Repair Shop
27th On March – 랜디 / Randy
이별의 노래 / 離別的歌 – Just
Title
My Melody – Lovers Farm
Go!
Stride A Street
Get Away
A Cup Reporter
시작 / 開始
Spotlight (방송 / TV Ver.) – 명인희 / 明仁熙

演員

主要角色
池珍熙 飾演 吳泰錫: GBS社會新聞部的優秀記者。
孫藝珍 飾演 徐友珍(漢字為徐玗真): 是一名為了獨家新聞、不惜赴湯蹈火的GBS社會記者。
晉久 飾演 李順哲: 徐友珍的大學同學,以友珍後輩的身份進入GBS電視臺做社會新聞部實習記者。
趙允熙 飾演 蔡明恩: 願成為最坦蕩的記者,GBS社會新聞部記者。

電視台
李基烈 飾演 閔在國: 報導局長。
安錫煥 飾演 安中石: 社會部長。

友珍的家人
金正旭 飾演 明星日報記者
琴寶羅 飾演 友珍的母親
全仁澤 飾演 友珍的父親

警察
李對淵 飾演 警察
崔承慶 飾演 警察

其他人物
鄭震 飾演 張鎮奎
崔鐘律 飾演 趙尚民律師(漢字為「趙想民」)

製作

導演:金度勳 김도훈 ( 還生NEXT )
編劇:李基原 이기원 ( 白色劇塔 )

連結

新浪部落-申公主佈告欄
中文 Wikipedia
韓國官網
日本官網
台視中文官網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