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愛也好恨也好]介紹
這部劇描寫了家族間溫暖的愛,韓智慧飾演的南丹風是一個清爽活潑靈巧的女孩,她從小和從事食品公司營銷營業隊長工作的哥哥一起生活,毛手毛腳的南丹風是一個活潑聰明的劇中人物。

戲劇小檔案

  • 片名:愛也好恨也好 / 미우나 고우나 / Likable or Not
  • 集數:172
  • 韓國電視台:韓國KBS (1TV)
  • 韓國首播:2007年9月3日至2008年5月2日
  • 主演:趙東赫 / 韓智慧 / 金基石 / 柳仁英 / 李英恩 / 金燦宇
  • 類型:日日劇 / 家庭劇 / 愛情

故事大綱

羅丹楓從小在優秀哥哥的陰影之下成長,所以長大後早早體會自立自強的道理,也培養了強大的適應力,也學會了偶爾必需裝瘋賣傻的魅力,依靠著努力,她幾乎實現了所有的願望。

現在只剩下一個願望,就是和夢想中的男人結婚,但是萬萬沒想到,竟然碰上滿身缺點、遊手好閒的姜白虎相遇,姜白虎的開朗樂觀性格和事事求是的羅丹楓在一起不折不扣是歡喜冤家,這段奇遇能為她憧憬的愛情展開新的新局面嗎?

姜白虎與羅丹楓進取的性格天差地別,一到週末就會去賽馬場蹓躂,總想以小搏大的他,總是衰得落空,即使這樣,他仍然擁有善良的心性和特有的開朗健康,樂觀及和藹可親的性格得到很多人的認同。

一 天,他的人生猶如中了大樂透,因為媽媽的改嫁對象,他有個有錢有勢的新爸爸,看似苦盡甘來的時候,這時卻和人生的新強敵,羅丹楓展開了宿命般的愛戀。

預告片與OST

  • 러뷰 – 아키버드(Aquibird)
  • 날 보고 웃어
  • 기다릴께
  • 안녕, 안녕 – 치열(致列)
  • 둘만 웃던 바닷가
  • 금방, 잊혀질거야
  • 믿을 수 있나요 – 김성은(金成恩)
  • 사랑이 다가오네
  • 너만 보면 웃음이 나와
  • 독.불.장.군(Feat. Supasize) – 김지석(金智錫)
  • 눈물은 참아야지
  • 먼 어느날에

演員

  • 金基石 飾演 姜白虎: 身材高大、一表人材卻游手好閒的無業混混,每到週末,就在賽馬場等地方遊蕩,但他也有可愛的一面,陽光、樂天、隨和,心地善良。他常常對人生不以為然,沒想到天上掉下了好大的禮物,他有了財閥繼父。本來就像剋星般的羅丹楓互看不順眼,但是進入繼父公司後和公司裡的紅牌人物羅丹楓展開了歡喜冤家的對決!
  • 韓智慧 飾演 羅丹楓: 善於察言觀色、開朗、聰明的女孩。因為有一位優秀的哥哥,丹楓從小就很會看人臉色,適應能力強,是一位工作能力強、好勝的女孩。在不斷努力下,該有的都得到了,只剩下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她欣賞目標明確、不斷進取型的男人。可是,在丹楓看來所有缺點集於一身的無業混混姜白虎卻闖入了她的生活中,丹楓的人生也隨之迎來全新的局面。
  • 趙東赫 飾演 羅善在: 羅丹楓的哥哥。帥氣、幹練、儒雅的基金經理人。在美國讀過MBA,實力超群被基金公司相中,他判斷準確、聰明過人,自成一套的投資理念使他在投資中每擊必勝。他也是一個野心家,為了成功可以拋棄愛情。對錢的威力及對權力敏感的性格使得他常與剛正不阿的父親羅基泰發生矛盾。
  • 柳仁英 飾演 鳳秀雅: 財閥之女,外形高貴、能幹,是一位目中無人的高傲公主。一旦有她看上的,她都執著地想擁有。曾前去巴黎學習繪畫,但為無法適應而苦惱,索性以想念奶奶、收集論文資料回國,後來更以父親再婚為藉口,不再回去習畫。在她喜歡的父親、奶奶面前,她又乖又可愛,但繼母和新哥哥姜白虎在她心中沒有任何位置。
  • 李英恩 飾演 黃智英: 寵物醫生,以前曾與善在交往,姑姑是白虎的舅母。
  • 金燦宇 飾演 吳達賢: 白虎的舅舅,妻子拋下他和兒子到娘家去。

製作

導演:李德健 ( 美麗的誘惑 / 奇男怪女)
編劇:金思敬 ( KBS 別擔心 ) / 白英淑

連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