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大老婆的反擊]
一味地付出未必能會換來家庭的幸福,本劇刻畫了為家庭無條件做出犧牲的人們的遭遇和苦惱,探討何為真正的愛真正的幸福。兩位家庭的和平、丈夫的成功就是生活全部的女性,在遭遇丈夫背叛後方才醒悟單方面的奉獻換不來幸福的道理,組成糟糠之妻俱樂部,向背信棄義的丈夫們開始了痛快淋漓的復仇。並不只有黃臉婆們才會犯盲目付出的錯誤,堂堂的大男人吉億,受學歷至上風氣影響,把孩子送到異國他鄉留學,自己慘兮兮地淪為賺錢機器。然而不但兒子的教育沒成功,且家已不家,於是糟糠之夫也開始了反擊…

本劇在韓國全國收視創下41.3%,首爾地區42.6%的收視佳績,是2008年婆媽劇的收視之冠。2009年3月2日在台灣東森綜合台首播。2009年8月24日在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首播。

戲劇小檔案

  • 劇名:大老婆的反擊 / 조강지처 클럽(糟糠之妻俱樂部)/ First Wives Club/ 糟糠の妻クラブ
  • 類型:媽媽劇
  • 集數:104集 (因為太紅了一直追加集數變104集)
  • 每集長度:70分鐘
  • 首播頻道:SBS
  • 韓國首播:2007年9月29日至2008年10月05日

故事大綱

主要講述了糟糠之妻對丈夫的出軌行為抗議而引起反叛的故事。在文英南的盛情邀請之下,闊別螢幕10年的女星吳賢慶再次主演,與金惠善共同演繹一出“糟糠之妻”的故事,用現實的風格刻畫出家庭倫理的激烈衝突。每個人之間的情感糾葛,家庭倫理的衝突,都是劇集最大的看點。是適合喜歡家庭題材和韓劇的觀眾收看。

此劇刻畫了為家庭無條件做出犧牲的人們的遭遇和苦惱,探討何為真正的愛、真正的幸福。家庭的和平、丈夫的成功就是生活全部的女性,在遭遇丈夫背叛後方才醒悟單方面的奉獻換不來幸福的道理,組成糟糠之妻俱樂部,向背信棄義的丈夫們開始了痛快淋漓的復仇。

戲劇照

預告片與OST

httpv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08CDEF97F772F1A2

專輯名: 조강지처클럽 大老婆的反擊 / 大老婆的反擊 OST
發行日期: 2008.05.07
曲目:

  1. 사랑해요 내내 我會一直愛你 – 이루 Eru
  2. 눈물이 멈추지 않는다 眼淚無法停止 – 이루 Eru
  3. 내가 지켜줄꺼야 我會守護你 – 이루 Eru
  4. 사랑해요 내내 我會一直愛你 Piano Inst.
  5. 눈물이 멈추지 않는다 眼淚無法停止 Gtr Inst.
  6. 눈물이 멈추지 않는다 眼淚無法停止 Piano Inst.
  7. Ferido Sentimento
  8. Good Morning
  9. Intro Garage
  10. My Melodica
  11. Reminiscencs
  12. The Agony Of Love
  13. 떠날사람 離開的人
  14. 평온한 곳에 平靜的地方
  15. 떠날거라면 如果離開的話 – 이정열 李正烈
  16. 사랑의 색깔 愛情的顏色 – 명연희 明延熙
  17. 아직은 還沒有 – 박기영 朴其英

演員

  • 金慧渲 / 金慧善 飾演 韓福秀:繼承母業,在菜市場賣魚維生,遇上老公基狄外遇。
  • 吳賢慶 飾演 羅花莘(亞洲電視譯成「羅華心」):福秀的朋友,因為元秀一句話「吃飽了再走」而感動,後因懷孕而結婚。但元秀有了外遇,也拋棄了她。
  • 李尚禹 飾演 具世宙(亞洲電視譯成「具石俊」):服裝集團部長,重用原本在餐廳洗碗的羅花莘,是花莘的救世主,也漸漸愛上她。
  • 金海淑 飾演 安良順:元秀、福秀、善秀的母親,遭逢老公深漢外遇離家後獨自在菜市場賣魚撫養子女成年。曾喝下一整瓶以多種飲料混合而成的假農藥力諫元秀結束外遇。
  • 韓振熙 飾演 韓深漢:良順的老公,與芬子外遇並住在一起,直到發生車禍雙腳不能走才回到老婆身邊。
  • 李美英 飾演 傅芬子:深漢的外遇對象,一直留在深漢身邊,但其另有隱情。
  • 吳大奎 飾演 李基狄:福秀的老公,是一個醫師,先與鄭羅美外遇,後有與趙容希外遇。
  • 安來尚 飾演 韓元秀(亞洲電視譯成「韓元修」):良順的兒子,福秀的大哥,是一個汽車推銷員,與慕芝蘭外遇,拋棄元配花莘,最後花莘成功報復。
  • 金熙貞 飾演 慕芝蘭(亞洲電視譯成「吳芝良」):已婚,但與元秀有外遇,對元秀的愛意越來越深,瞧不起花莘。最終連女兒都失去。
  • 李俊赫 飾演 韓善秀:福秀的弟弟,痛恨芬子與自己父親外遇,但沒想到自己驚人的背景。很有男性魅力的個性受到很多女生的歡迎。
  • 劉荷娜 飾演 崔賢實:新世代的活潑女性,對善秀一見鍾情。
  • 孫賢周 飾演 吉億:與鄭羅美原為夫妻,但分開生活,夫妻感情不深,終致妻子與基狄外遇。
  • 卞貞敏 飾演 鄭羅美:吉億老婆,為了錢跟吉億結婚,自私自立,與基狄外遇。
  • 朴仁煥 飾演 李華尚:基狄的父親,是個自私自利,不尊重媳婦的公公。

製作

  • 編劇:文英南 (玫瑰色人生 、 家有七公主 )
  • 導演:孫正賢

連結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