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傑春香

豪傑春香 (豪杰春香)(韓文:쾌걸 춘향,英文:Kwae-geol Chun-hyang / Delightful Girl Choon-hyang)是韓國 KBS 電視台於2005年1 月3日至3月1日期間在第2頻道播出的月火迷你連續劇,由韓彩英、在喜、嚴泰雄、朴詩恩等主演。

此套由當時不算一級紅星——在喜及韓彩英主演的青春偶像劇起初並不被受看好,但演員亮麗的表現及創新的劇本,使這套改編於韓國傳統民間故事《春香傳》的電視劇收視自開播第5集後,就一直保持在20%以上,結局更突破30%,成為2005年韓國春季電視收視率的冠軍,遠遠拋離同一時期之前更被看好的 SBS《春日》及由兩大巨星金喜善及權相宇壓陣的MBC《悲傷戀歌》。此外,豪傑春香在大陸及台灣地區也深受歡迎,劇中的男主角在喜與女主角韓彩英更一躍成為一級紅星。值得一提的是,本劇在韓流中國·2006風尚大典上的全中國觀眾的投票中成功擊敗冬季戀歌、大長今、宮、My Girl 及我叫金三順等劇集,成為十大韓劇的第一名。

戲劇小檔案

電視台:KBS(2TV)
首 播:2005年1月3日 至 2005年3月1日
時 段:韓國時間逢星期一、二,晚上9時55分
導 演:田基湘
編 劇:洪貞恩、洪美蘭
主 演:韓彩英、在喜、嚴泰雄、朴詩恩
集 數:17集

故事大綱

李夢龍因任職首爾警察所所長的父親被調任到南原的關係,而從首爾轉學到南原第一高中,並在廣寒樓與同一所學校的女生成春香結下恩怨。一次,因夢龍的調皮下累及春香感冒,夢龍在內疚下前往探病,更陰陽差錯的睡在同一個被窩。此事在學校傳開,夢龍父親為了他們兩人不被開除,在不得已下為他們訂下婚約。在朝夕相處后,春香漸漸愛上了這個單純的帥哥,但夢龍卻徘徊在春香及以前單戀的彩琳之間,當夢龍確定隻愛春香后,卻也遇上了卞社長這個勁敵。就在兩人排除萬難走在一起后,彩琳與卞社長卻聯手硬要把這對真心相愛的情侶拆散……

預告片與OST

因為劇集的大紅,豪傑春香電視原聲帶也在2005年1 月25日由EMI乘勢推出。專輯共收錄了10首歌曲。
1. Intro – 申棟宇
2. 希望你幸福 – 林亨朱
3. 自由Ⅱ (豪傑春香 Ver.)
4. 急救室 – Izi
5. 想要和你道歉 – As One
6. 我愛你 – 金亨舍
7. Queen – 樸勇石 (The A.D)
8. 如今,他 – Izi
9. Bud – Bud
10. 在其中 – 申棟宇

演員

韓彩英 飾 成春香

成春香被譽為南原三好-功課好、樣貌好及性格好的女孩,因遇上李夢龍後,生活被這位單純的男孩給破壞,但漸漸也愛上了這位善良的小帥哥,並引導他從一位學習差的人變成考進韓國大學的優秀生,並之後成為一名出色的檢察官。

在 喜 飾 李夢龍

李夢龍是一位警察所長的兒子,因為叛逆,到處惹事生非及學習不好而讓父親頭痛不已,但遇上春香後,人生有了180度的改變。

嚴泰雄 飾 卞學道

卞學道是一間藝人企劃公司的社長,在邂逅春香後,慢慢被這位獨特的女孩吸引,之後更不擇手段的令夢龍與春香分開,令這對鴛鴦分離數年之久。

朴詩恩 飾 洪彩琳

母親是一間首飾店的老板,彩琳因此也受到感染,在大學主修設計系。彩琳知道夢龍喜歡她的事實,但她只當夢龍是一個鄰居的弟弟。

資料來源

中文wikipedia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