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都市傳說「參加過台灣紅白就大發」 盤點歷年名單製作單位眼光太強大!

台灣除夕特別節目《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今年邀來尚未正式訪台過的人氣女團LE SSERAFIM,讓廣大粉絲們興奮又期待,而在韓團粉絲圈有個都市傳說,那就是「參加過台灣紅白的韓國藝人,不是當紅炸子雞,不然就是回去後幾乎都會大發」,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有哪些例子吧!

2011年:After School、SHINee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2011年是首次有韓團受邀參加,After School和SHINee便打響了第一砲,當年平均年齡才20歲的SHINee一連帶來《姐姐 你太美了》、《LUCIFER》、《Hello》,相信粉絲們應該都還記得那年的SHINee們正開始嶄露頭角,學校同學都在討論他們的時期吧!而After School則帶來《Let's do it》、《Bang》、《Love Love Love》、《DIVA》,氣勢非凡的舞台也令人印象深刻。

2012年:ZE:A帝國之子、miss A、Wonder Girls

ZE:A 帝國之子成員
片來源:LEE HOO (zeafter) @ Instagram
圖片來源:JYP Entertainment


2012年主辦一口氣邀請來三組韓團,其中missA是前一年的怪物新人,出道當年就獲得年榜第一,Wonder Girls更是二代團的經典,ZE:A則是足足有三名國民度超高的成員黃光熙、朴炯植、任時完呢!

2013年:f(x)、F.Cuz

圖片來源:翻攝自 theqoo 論壇

2013年邀來f(x)和F.Cuz,f(x)在當年推出的專輯《Pink Tape》,被認為是韓國樂壇史上的神專之一,概念和歌曲直到十年後的今天依然讓大家讚不絕口呢!

2014年:EXO

圖片來源:SM TOWN

EXO在2014年可是如日中天,也是他們開始在各大頒獎典禮狂拿大賞的開始,當年許多朋友可是為了進場看EXO一眼,不知道買了多少指定飲料!再加上那時還是12名成員一起來,完全是空前絕後啊~

2015年:INFINITE 

2015年的來賓INFINITE 也是當紅炸子雞,在亞洲各國人氣都超高的他們,出席台灣《紅白》這件事還登上了日本的新聞報導,日本網友們都直呼羨慕!

2016年:BTS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BTS 防彈少年團@Facebook


《超級巨星紅白藝能》超會壓寶的最佳例子就是防彈少年團了,在他們在國際上大紅大紫以前,也曾受邀擔任來賓,在2016那年他們以專輯《WINGS》拿下美國公告牌200榜單中第26名,刷新此前韓國藝人創下的最高紀錄,「世界彈」正式起飛。

2017年:SF9、GFRIEND

2017年邀來男女團各一組嘉賓SF9、GFRIEND,SF9在後兩年成員澯熙、路雲分別接下《天空之城》、《偶然發現的一天》讓團體知名度大增;而GFRIEND 在那幾年也是音源成績超強勢的人氣女團!

2018 年:NCT127

NCT127出道一年多便登上了台灣《紅白》,2016年年末至2017年年初,他們可以說是橫掃在各大歌曲頒獎典禮中的新人獎項,其中包括亞洲明星盛典、首爾歌謠大賞、金唱片獎、Mnet亞洲音樂大獎、Gaon Chart Music Awards。

2019 年:金世正

圖片來源:ON INN ASIA 提供

歷屆都是團體受邀,便可以知道以個人之姿登上台灣《紅白》的金世正不輸團體的號召力了!雖然所屬團體在2020年解散,但世正後來陸續接下《驅魔麵館》以及《社內相親》兩部劇,順利打下轉型演員的好口碑!

2020 年:AB6IX

AB6IX (縮圖)
圖片來源:AB6IX @Twitter

在WANNAONE解散後,成員們重組的團體之中,擁有兩位成員、又有兩位成員也一起參賽過《PRODUCE 101 season2》,因此AB6IX出道前就備受矚目,雖然之後因為隊長酒駕退團事件讓團體前景蒙上了一層灰,但今年他們又再度在音放中獲得一位,相信一定會走花路的。

2023 年:(G)I-DLE

因為疫情關係兩年沒有韓團受邀,2023年終於能疫情緩和後,第一組受邀的團體就是(G)I-DLE啦!舒華帶著姐姐們回娘家,大家也給予了滿滿的應援,而她們在2023年推出的《QUEENCARD》,延續了前兩首歌的好成績,洗腦程度更甚以往,大街小巷都在「阿嬤睏咖」,國民度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LE SSERAFIM 官方 FB

看了歷屆名單就知道,台灣《紅白》製作單位眼光根本是超犀利,新的一年請到LE SSERAFIM,相信明年依舊是大發鑽石路在等著妹妹們哦!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