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藝人

校園霸凌爭議案,因無其他證據,穗珍決定停止提告

圖片來源:CUBE Entertainment

日前,穗珍委託法律事務所發布聲明,表示因無更多證據可查清情況,穗珍決定停止對指控自己提出校園暴力指控的前同學的告訴。

昨日 (8日),穗珍委託的 Barun 法律事務所律師表示,穗珍決定不再繼續進行訴訟。警方表示,此案除了相關人士的陳述,並無其他可確認實質事實的證據,因此透過法律程序查明真相的能力有限。律師也強調,早在穗珍仍就讀中學時,便已獲校園暴力委員會宣告無罪,但穗珍仍為了前同學可能因自己的言語感到受傷而道歉。

聲明全文如下:

我是崔承煥 (音譯),韓國首爾 Barun 法律有限責任公司的律師,也是徐穗珍小姐的律師。徐小姐要求我代她寫下這份聲明。

去年初,徐小姐中學時期一位同學的家人在社群媒體上揭露她涉嫌霸凌同學。對於此項指控,徐小姐回應自己從未有任何霸凌舉動,儘管她承認自己曾在與前述同學的電話爭吵中使用較粗魯的語言,但徐小姐與該位同學碰面後,也有為了自己在爭吵中講出那樣粗魯的言語而向對方道歉。

然而,徐小姐從未對其暴力相向或勒索金錢或物品,因此,她無法承認如此指控,或對此道歉。中學一年級時,也是這位同學指控她霸凌的期間,學校校園暴力防治自治委員會宣告其「無罪」,甚至查出她也是個學長姐霸凌、暴行下的受害者。

中學時,徐小姐對歌唱、舞蹈,而非課業展現高度興趣,她被指稱涉入校園暴力一事中不僅發現她無罪,甚至還是個受害者。除了這起事件,她未有因校園暴力受到處分的紀錄。

徐小姐知曉,從未受到校園暴力相關處分並無法證明自己未實施過校園暴力。然而,若徐小姐真如社群媒體上網友們討論的那樣有過暴力行為、言語霸凌、勒索等很難單一名中學生就做出來的所有行為,她應該會被移交給校方的校園暴力防治自治委員會接受調查,並遭到處分。

換言之,儘管徐小姐與其他同學有因其使用粗魯的語言導致不和,但她從未有過任何校園暴力行為。

徐小姐對在社群媒體上指控她的該名前同學提出刑事告訴,希望能透過法律程序讓此爭議作結,但警方撤銷了對這名學生的指控。警方作出不起訴決定,表示該名前同學所指控之事以那名同學的立場來說可能為真,也因為未發現 (該同學) 有欺騙意圖。

考量到此案除了相關人士所提供、雙方衝突的聲明內容外並無其他證據可證實此案背後事實,此情況下,徐小姐得出自己已無可能透過法律程序來查清社群媒體上的指控的結論。在與我進行幾次討論後,決定不再進行更進一步的法律程序。

儘管徐小姐發現自己在澄清立場方面處於相當棘手的情況中,她仍認為,不管自己的言語看起來有多像藉口,為了一直支持她的粉絲,以及那些因為自己過去行為感到受傷或被冒犯的人,必須鼓起勇氣解釋情況。

徐小姐深刻地了解到這位前同學在情感上會有多受傷,不管指控是否屬實,她都由衷地向所有曾因她中學時的言語感到受傷的人道歉,也向支持她的粉絲們,及所有為此感到失望的人道歉。

2022年9月8日
徐穗珍小姐法律代表
韓國首爾 Barun 法律有限責任公司
崔承煥律師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