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電視

《PD》票數操弄爭議,安俊英、金英範等涉案人士判決出爐

圖片來源:Soompi

5月29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涉入《PRODUCE 101》票數操弄系列,包括安俊英、金英範在內共八名人士的刑期。

製作導演 (PD) 安俊英、總製作人 (CP) 金英範、李姓PD等因詐騙、妨礙公務、瀆職、受賄等賢疑遭起訴,安俊英與經紀公司5名人員另涉嫌違反《不正當請託禁止法》。一審中,安俊英承認部分偽造嫌疑,但否認違反《不正當請託禁止法》。12日開庭時,檢察官對安俊英與金英範求處3年有期徒刑、李姓PD求處2年有期徒刑,經紀公司5名涉案人員則分別求處1年有期徒刑。

29日,八名涉案人士均出席審判庭,裁判部表示「公訴部分均認定有罪」,宣告金英範判處1年8個月有期徒刑、安俊英2年有期徒刑、李姓PD罰金韓幣1千萬元 (約新台幣24.4萬元)。經紀公司涉案人員部分,兩名金姓人員判處罰金韓幣5百萬元 (約新台幣12.2萬元);李姓、金性與柳姓人員判處罰金韓幣7百萬元 (約新台幣17萬元)。安俊英另外判處繳納韓幣3千6百萬元 (約新台幣88萬元) 追繳金。

對於判決,裁判部解釋:「金英範的導演方向應與『國民製作人』目標一致,但他沒有這麼做,因此責任重大;安俊英身為主要製作人的責任也不輕,更因不正當請託導致大眾的不信任。但根據觀眾投票結果,很難成功選出出道組,從這一點考量到他們並非為了個人利益,而是考慮到公司。」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