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專題報導

介紹韓國音樂界隱藏寶石的「ONSTAGE」

(圖片來源:ONSTAGE 影片截圖)

隨著 K-POP 在全球掀開風潮,偶像團體、演員可以說是 K-POP 的中心,但其實韓國音樂除了偶像外,還有獨立音樂、嘻哈…等等不同類型的音樂,所以 Kpopn 也會每隔週三透過「韓國好音樂」單元,跟大家介紹偶像以外的音樂人。

但不只 Kpopn 這樣,韓國主要門戶網站之一的 Naver 也是如此,Naver 文化財團在五、六年前起就推出名為「ONSTAGE (온스테이지)」的企劃,是以「隱藏的音樂,與世界相遇」為概念,將不同類型的音樂人介紹給大家認識,而「ONSTAGE」分為三個類別,一起來看看吧:

01. ONSTAGE

「ONSTAGE」是為了世界尚未被發現的「Legend (傳說)」所準備的舞台,即使是世界知名的 Beatles (披頭四) 也曾有過無名時期,因此 Naver 為了還沒有太多人認識的音樂人準備了他們需要的舞台。

在每週四都會介紹有著個人專屬色彩的音樂人,像是獨立音樂人、地下樂團或是不常出演音樂節目的歌手,如 Dok2、DAY6、金潤雅…等等,透過LIVE 公演,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音樂界隱藏的寶石,到現在為止出演的音樂人高達三百多組!

每組歌手都有至少三段影片,以下是小編推薦的五組歌手的其中一段表演:

  1. Dok2 — Beverly 1lls (feat. The Quiette)
  2. O.WHEN — 今天 (오늘)
  3. 金潤雅 — Going Home
  4. we hate jh — 反轉的月亮 (뒤집힌 달)
  5. Hae Hee Jung — 殘酷的旅行 (잔혹한 여행)

02. ONSTAGE PLUS

「ONSTAGE PLUS」主要是為大家帶來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舞台,像是音樂人間的合作,或是在韓國音樂史上留下不凡成就的音樂人展現全新音樂面貌,李承煥、朴正炫、復活就都曾在這裡帶來有別於音樂節目中的舞台。

除了獨立音樂人、樂團外,歌手們也都會登上這舞台現場詮釋非主打歌,讓粉絲們多了個能欣賞專輯收錄曲的機會,像是 VIBE、No Brain、恩地 x 許閣…等等,因為是不定時公開,所以到現在為止共34組歌手登上這個舞台。

每組歌手都有數段影片,以下是推薦的五組歌手的其中一段表演:

  1. Daybreak — 閃耀的人 (빛나는 사람)
  2. 鄭基高 x Pudditorium — 每年 (헤매다)
  3. VIBE — 是酒啊 (술이야)
  4. 趙正治 x 朴周元 —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
  5. 鄭恩地 x 許閣 — 知道會分手 (헤어질걸 알기에)

03. ONSTAGE LIVE

每月的最後一個週四,「ONSTAGE」音樂人會與觀眾們親自見面,Naver 則為他們提供現場演出的舞台,想參加的觀眾們只要透過 ONSTAGE LIVE 網頁申請即可,而在 LIVE 公演後,會在 V app 公開完整公演片段,Crying Nut、HORAN 等等都有參與過!

雖然「ONSTAGE」頁面只有韓文,對於看不懂的人來說是有些不方便,但正所謂「音樂無分國籍、語言」,大家還是可以去 YouTube 或是 V app 官方頻道,觀賞這些年所累積下來的音樂舞台喔!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Naver Music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