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檔案

片名:公主的男人

導演:金鄭敏(愛你千萬次)

編劇:周正株(Partner)

電視台:韓國KBS2

主演:朴施厚、文彩元、洪秀賢、宋鐘浩、李民宇、李順載

首播:2011年07月20日起,每週三、四 晚間9點55分(韓國時間)

集數:預計24集

類型:KBS2水木劇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princess/index.html

戲劇簡介

  韓國電視劇《公主的男人》是一部歷史劇,講述的是朝鮮世祖時代,世祖首陽大君的女兒和將帥金宗瑞的兒子相愛卻又無法走到一起的愛情悲劇故事。1453年10月,首陽大君發動政變,史稱“癸酉靖難”,金宗瑞便是在此次政變當中遭到了首陽大君的毒手,因此他們的後代金承裕與世玲之間的愛情故事,就宛如是韓劇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以朝鮮時代的“癸酉靖難”為背景,叔父首陽大君從侄子端宗手中搶走王位,並殺害了右議政金宗瑞。文彩元和朴施厚分別飾演首陽大君的女兒世玲和金宗瑞的兒子金承裕,兩人將上演一段苦情。

  新劇中朴施厚飾演重臣金宗瑞的小兒子金承裕,不僅外貌出眾、體格健碩還機智過人;而文彩元飾演的首陽大君的長女世玲是個充滿好奇心敢說敢做的人物,最後卻愛上仇人金承裕。

  所謂的“癸酉靖難”,就是十分渴望成為大王的首陽大君殺害大臣金宗瑞的事件,這個故事在歷史劇中經常被演繹。而此次拍攝則是以「掌權者二代」這個新視角,進行了全新演繹。所謂「掌權者二代」,便是首陽大君的女兒世玲、金宗瑞的兒子金承裕,既是文宗之女又是端宗姐姐的敬惠公主,申叔舟的兒子申汅這些人。本劇本來設定的是首陽大君的長女和金宗瑞的孫子之間的愛情故事,但是又改成了是和金宗瑞最小的兒子之間的愛情故事,這是屬於元帥承裕和世玲間天命般的浪漫愛情故事。加上愛著承裕的敬惠公主和愛著世玲的申汅,他們之間就形成了錯綜複雜的愛情網。此劇也是想要通過他們四人,也就是權力者二代的視角,發覺隱藏於癸酉靖難前後的歷史事件中的深層含義。

人物介紹

金承裕(朴施厚 飾)
  荒唐敗北而下臺的忠臣金宗瑞的兒子,上有兩個慘遭殺戮死於非命的哥哥,是個心中始終放不下一個女人,這個世界上最笨的男人!既身為淩駕於大王之上的掌權者金宗瑞最小的兒子,又擁有俊美的外表、強健的體魄和天生的智慧,他身有名門子弟的學術氣息,自尊心很強,也有男子漢的偉大抱負,總之是一個大家公認的真情貴公子。

 

世玲(文彩元
  首陽大君的長女,說起擁有王室血統的朝鮮女人,總會聯想到端莊、文靜、秀氣等詞語。可是她卻是一個與這些詞相距甚遠的可愛愣小子!與朝鮮女人相比,她算是一個更接近高麗女人形象的清新小野丫頭,雖在皇族中一躍成為公主,但是面對父親首陽大君就是使自己心愛的男人家世沒落的人這一事實,她一直在父親和愛人間糾結,她按著自己的選擇丟掉了公主的頭銜,開始和成為大王的父親對抗,也算是一個命運悲慘的王室女子。

 敬惠公主(洪秀賢 飾)
  文宗大王與顯德王后的長女,她擁有極美麗的外貌,被稱為朝鮮第一美人,遠近聞名。她因為和母親相像而十分受文宗寵愛,也因此非常不懂事,高傲且目中無人。堂妹世玲本來是她唯一至親的朋友,但隨著承裕介於兩人之間,兩人的關係也到了不可修復的地步,她曾盡心守護的弟弟端宗,不僅王位被奪還送了性命,自己的丈夫鄭悰也被首陽大君殺害,而她自己則淪落為婢女,命運十分坎坷。

申汅(音:ㄇㄧㄢˇ)(宋宗浩 飾)
  朝鮮最高學者申叔舟次子,現擔任漢城府判官,是掌管都城治安的官吏。他和金承裕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兩人在學問和武藝等方面都是良性的競爭者。對於無論身在何處都備受關注的承裕,隱隱感到自卑的申汅,有著揚名天下的慾望。他在愛上了承裕的愛人世玲的同時,也和曾至親的朋友承裕產生了隔閡並最終對立,而逐漸成爲了首陽大君的親信。

 

鄭悰(李民宇 飾)
  承裕和申汅至親的朋友,由於家世沒落,母親身染重疾,他甚至借錢過活。雖處境如此悲慘,但他還是一個並未失去笑容的好人中的好人,是個緊緊環繞在金承裕和申汅這兩個充滿個性的朋友周圍的十分寬厚的人。他不情願地成爲了備選駙馬,雖然是因政治目的而被選為駙馬並與敬惠公主成婚,但是其實他比任何人都珍惜和愛護敬惠。他本來與政治、權利完全不相關,但是卻代替敬惠公主成爲了端宗的最後支柱,這也使得他漸漸開始了自己悲劇的人生。

 

首陽大君(金永哲 飾)

  不允許追隨執念和野心以外的事情的怪物似的男人。是同時兼備了劉備的道德和曹操的狡猾的具有魅力的人物,也是在平常心下藏著殘忍的人物。有時也將倫理和道德大膽的去掉,很善於讀懂人心。

  

金宗瑞(李順載 飾)

  可稱之為大虎的嚴肅的最佳權力者。是能稱之為「金像上的坐像」的比皇上還有更高權力的左議政。對於小兒子承裕內心感到驕傲,雖然嚴格卻是很溫暖的父親。

相關新聞

KBS新戲”公主的男人”預告

白智榮獻唱公主的男人ost

 

註:資料大多由網路蒐集整理,難免有誤,會不定時更新,歡迎讀者提供正確的資訊。(最好能附上出處或來源喔~)

資料來源:小宅戲劇週記因我來福、百度百科
圖片來源:因我來福、百度百科
整理/撰寫:Kpopn的Daisy
轉載請註明:http://kpopn.com &以上所有來源

(更新日期:2011-07-28)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