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盤點韓團內並非大哥卻超有領導力的leader們!這團「真忙內on top」當隊長

韓國文化十分注重長幼尊卑,在KPOP團體中,多數團體都是以年齡最大的成員作為隊長,隊長除了要凝聚隊內,也扮演著向上溝通、對外交流的重要角色,不過也有許多團體的隊長並非年紀最大的成員,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有哪些並不是團內大哥的男團隊長吧!

照片來源:東方神起 FB

東方神起 允浩

五人時期的東方神起,在中和允浩都是1986年初出生,生日僅僅差了十天,不過隊長則是交給了生日較靠後的允浩擔任,擁有「熱情曼蘇爾」稱號的他,對待每件事都要拚盡全力,並且因為練習生經歷比較長,口才、領導能力也相對突出,擔任隊長這位置是再適合不過了。

圖片來源:IG@xxxibgdrgn

BIGBANG G-Dradon

雖然在BIGBANG中年紀最大的成員是T.O.P,但GD顯然是隊長的最佳人選,從來沒有人質疑過GD身為隊長的領導力,而且因為GD漫長的練習生涯,讓他從小就知道如何帶領一個團體,加上創作才華和音樂概念,連勝利都說過BIGBANG的隊長只能是GD!

圖片來源:ZICO IG

Block B ZICO

說到Block B,大家最先想到的成員絕對就是ZICO了吧,在團體中排序第四的他,在出道前就曾以地下RAPPER活動過一陣子,Block B的許多歌曲都是出自ZICO的手,只要有ZICO在,再大的場面都不用怕,有這樣可靠的隊長實在是超級踏實呢!

縮圖 / SuHo
圖片來源:allkpop

EXO SUHO

在出道前李秀滿賦予了SUHO這個藝名,意思就是「守護」,希望他能成為守護團體的角色。SUHO溫柔的性格,總是把團體放在自己前面,在背後守護成員和粉絲、默默付出,他甚至還曾說過自己更在乎成員的心情和健康。

圖片來源:BTS 官方 FB

BTS RM

在防彈少年團之中,RM年齡排序第四大卻擔任隊長,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RM是團內第一個進公司的成員。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在團體中正好能起到一個平衡作用,看著他帶領BTS走向世界,只能說公司太會選人啦!

縮圖 / YOON (姜昇潤)
圖片來源:WINNER@Facebook

WINNER 姜昇潤

真正的「忙內ON TOP」就是WINNER隊長姜昇潤了,他同時也是團中年紀最小的忙內,是KPOP中少見的忙內隊長。當初在生存戰時原先預定的隊長人選其實是宋旻浩,不過因為他那時受傷,隊長就交由昇潤擔任。

泰容 (縮圖)
圖片來源:STATION @Facebook

NCT 李泰容

在NCT這樣超大型的團體中,擔任隊長是非常需要領導能力和責任心的。泰容雖並非隊內最年長的大哥,不過他細心又沉穩的性格,十分照顧每一個成員,因此也是大家的最強大的精神支柱。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