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電視

韓國MZ世代「及時享樂文化」興盛 有錢會一次花光、餐費便佔月薪的80%!

圖片來源:YouTube@일일칠 - 117

近來在房物價高漲與努力卻似乎看不到盡頭的狀況下,韓國年輕一代興盛起「躺平文化」。而更甚,最近經過調查韓國MZ世代會花費超過一半的薪資在飲食上!由朴世美、朴明洙、李洪基出演的網路頻道《117》中,三人來到最近韓國最熱門的「潮人集散地」聖水洞進行MZ世代的街訪,並針對此進行了分析。

圖片來源:YouTube@일일칠 - 117

根據節目處調查最近MZ世代的「飲食趨勢」是不惜花大把金錢,也要吃到好吃的食物。對此朴世美略顯驚奇的說到:「聽說最近MZ世代如果有錢的話,不會慢慢使用,會一次把錢花光。」朴明洙表示理解的說:「人生不知道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在吃的時候吝嗇本身就是錯誤的。」而當天朴明洙、李洪基、朴世美也親自與MZ世代見面並聽取了他們的故事。

圖片來源:YouTube@일일칠 - 117

影片中一位19歲的網民表示:「一個月零用錢的80%會用在伙食費上,比起有名的聯名運動鞋,更喜歡好吃的食物。」另一名大學生也表示僅一個月的伙食費就佔70~80%。 並說道「因爲是只有一次的人生要過得亂七八糟」,引起現場爆笑。除了學生,上班族也在餐費上花費不少。 一名24歲上班族的女性說一個月光伙食費就要花50~60萬韓元左右(約台幣1萬5),讓朴明洙和李洪基大吃一驚。 

圖片來源:YouTube@일일칠 - 117

在影片播出後許多網友對此表示同感。網友們留言到:「我除了交通費以外,剩下的都作爲餐費了」、「吃是最棒的」等。

 

Kpopn 的 Joy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