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雨琦上中國節目提到台灣引爭議!韓網友怒批「沒有考慮到舒華」

很多在韓發展的中國、台灣等偶像,常常都會在中國節日時遇到表態問題,不小心講錯話,就可能被中國部分酸民攻擊,尤其是在被問到國籍問題時,台灣出身的藝人都會有點尷尬,回答哪裡都可能會被批評,而女團 (G)I-DLE 的成員雨琦及舒華分別來自中國與台灣,雖然兩人關係非常好,但常常會因為國籍問題讓部分網友覺得有點尷尬,近日雨琦登上中國綜藝《奔跑吧兄弟》,其中在被問到想對中國粉絲說什麼時,雨琦的發言意外引起爭議。

近日,有網友在 theqoo 論壇 PO 出 Minnie 及雨琦日前登上《奔跑吧兄弟》的截圖片段,在被問到想對中國的奶味藍((G)I-DLE粉絲暱稱)說什麼時,雨琦回答「這次馬上要去台灣還有香港場,希望會給你們小小的驚喜」,但這段發言被部分韓國網友認為「香港已經成為中國領土所以沒問題,不過這個言論隱約把台灣也說成是中國領土」,並表示團體中還有台灣成員舒華,而舒華目前是還沒表態的立場,所以常常會因為這個理由被部分中國網民罵,而據了解,這是來台開唱前的行程。

圖片來源:(G)I-DLE 官方 FB

不少網友認為這段發言並沒有體諒舒華,紛紛留言「我很喜歡雨琦的聲音,但是每到這種發言,就會反感...就說中國就好了,幹嘛講到台灣」、「所以說不要加入中國成員,同團成員有台灣人這種發言是真的嗎?」等,而不少網友也表示雨琦之前與舒華登上別的節目時,也突然問舒華「Where are you from?(妳來自哪裡?)」引起許多人不滿,還好舒華機智回「Nice to meet you(很高興見到妳)」,沒有讓事件鬧大,因此這次雨琦講到台灣,再度引起不少網友不滿。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