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第三者告發IU「高達6首歌涉嫌抄襲」! 粉絲看不下去:是黑粉造謠報警吧

韓國演藝圈中擁有「創作才女」稱號的IU,10日遭韓媒爆出A某公眾人士在8日已向首爾江南警察局舉報IU違反版權法。

圖片來源:NAVER

A某指控IU有高達六首歌抄襲國內外藝人的音樂,《好日子》、《可憐》、《粉紅色高跟鞋》、《BBIBBI》、《Boo》、《Celebrity》,A某表示「在投訴的歌曲在旋律、節奏、和弦上等方面都與原作相同」。

圖片來源:IU/IG

而此次並不是IU首次被指控有抄襲的嫌疑,韓媒指出像《粉紅色高跟鞋》曾在2013發行不久後,被發現和外國音樂家Nekta的歌曲《Here's Us》有相似之處,曾向IU經紀公司發過信件卻沒得到答覆,「反而舉報此類問題的貼文為侵犯著作權等」。

指控消息至今官方還未做出任何回應,而粉絲們也紛紛站出來力挺偶像「是黑粉造謠報警吧」、「這幾首歌IU參與作曲的也只有《Celebrity》」、「又不是原作者第三者為什麼告發」、「放過IU吧」引發韓網熱議。

Kpopn 的Hailey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