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歷代專輯初動銷量超狂的頂級男團!網友直呼「好想念5人東方神起時期~」

圖片來源:翻攝自 theqoo 論壇

SEVENTEEN 日前推出第10張迷你專輯《FML》,打歌前預售量就狂銷455萬張,成為 K-POP「史上初動銷量最高的團體」,在加上首日銷量就高達399萬,再度刷新 K-POP「史上首日銷量最高的團體」,超狂紀錄讓大家見識到他們勢不可擋的人氣,而近日有網友在 theqoo 論壇討論「南韓男子團體中歷代出動1位的團體(以2008年以後為基準)」。

東方神起

  • 《MIROTIC》(2008年發行的正規四輯)初動突破11萬1千張,保持歷代初動1位記錄到2013年。

(這時候南韓還對初動概念很陌生的時期...東方神起等 K-POP 歌手進軍日本後,才有了初動的概念)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EXO

  • 《XOXO》(2013年發行的正規一輯)初動突破11萬8千張,成為歷代初動1位。
  • 同年發行的《XOXO》改版專輯銷量突破100萬張,成為2001年的 g.o.d 後,12年以來再度打開百萬銷量的時代。
圖片來源:EXO 官方 FB

BTS

  • 《LOVE YOURSELF : 承》(2017年)初動突破75萬張,成為歷代初動1位。
  • 《LOVE YOURSELF : 轉'Tear'》(2018年)初動突破100萬張,打開百萬初動時代。
  • 《MAP OF THE SOUL : PERSONA》(2019年)史上首組初動突破200萬團體。
  • 《MAP OF THE SOUL : 7》(2019年)史上首組初動突破300萬團體。
圖片來源:BTS 官方 IG

SEVENTEEN

  • 《FML》(2023年發行的迷你十輯)初動突破450萬,寫下 K-POP 史上首組初動突破400萬的紀錄。
圖片來源:SEVENTEEN 官方 FB

原 PO 表示似乎從初動就能看出 K-POP 每一代的頂級男團代表,並表示非常期待下一個寫下新紀錄的男團,許多網友也回應「SEVENTEEN 最近的歌都很好聽,所以我常常在聽...初動恭喜恭喜」、「真的,這四組都好強...SEVENTEEN 恭喜恭喜!!」、「我真的好喜歡就東方神起時期2008年ㅜㅜㅜ時間過得真快ㅜㅜㅜ」、「都是我認識的團體」等。

Kpopn 的 Tien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