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日本作曲家坂本龍一發聲明表示柳熙烈沒有抄襲

照片來源:韓聯社、wikitree

日本作曲家坂本龍一發聲明表示柳熙烈沒有抄襲,不會採取法律行動。

14日,柳熙烈透過經紀公司 Antenna 發表道歉聲明,解釋坂本龍一是影響他最長、最尊敬的音樂家,可能是在無意中的記憶創作,對於沒有發現覺得很抱歉,也讓大家失望了,也說明處理該曲的方式。

而在20日,坂本龍一的韓國經紀公司 It Music Creative 公開了15日收到的聲明,表示很感謝舉報的粉絲與看到柳熙烈能誠實公開談論,但不認為是抄襲,且不會採取法律措施,並可以感受到對他的尊敬之心,請往下看聲明全文。

坂本龍一聲明全文:

感謝向我報告這件事的粉絲們,以及柳熙烈先生公開談論這件事的坦率意圖。雖然兩首歌曲有相似性,但我不認為需要採取任何法律行動來保護我的作品《Aqua》,而且我可以看到他對我作品的尊敬之心。

我有幾首顯然受到巴哈與德布西強烈影響的歌曲,我愛他們、尊敬他們,從他們那裡學到了很多東西。我並不是把自己看成和巴哈、德布西一樣,請不要誤會。

所有的創作都是受到現有藝術的影響。如果再加上5-10%的獨創性,那將是非常優秀和值得感謝的事情。這是我長期以來的觀點。

我仍然竭盡全力提高我創作的所有音樂中獨創性的比例,但這並不容易。但我認為這也是讓藝術變得美麗的事情。

感謝柳熙烈和粉絲們毫不吝惜的支持。

祝柳熙烈新專輯好運,並祝他獲得最好的。

另外,It Music Creative 也分享了他們的立場:

大家好,我們是 It Music Creative,負責坂本龍一韓國事務。傳達2022年6月15日 (三) 收到坂本龍一的聲明。最近僅靠各種爭議和推測持續出現的情況,很令人惋惜。雖然晚了,但希望透過聲明能在一定程度上消除誤會。

對於6月15日 (三) 以後追加提出的「1900」事件,坂本龍一方面也知道,確認了 Antenna 傳達的訊息。(「1900」和《Aqua》不同,據說柳熙烈是完全不知道。但據我們所知,儘管如此,還是讓大家擔心了,所以認為應該充分道歉,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問題。)

目前,坂本龍一方面不希望該話題繼續擴散,希望尊重藝人本人意願。 希望這能給這幾天因這件事感到鬱悶的很多人,特別是第一次提出問題的人帶來一定的回答,進而對坂本龍一與柳熙烈的粉絲們帶來小小的安慰。

至此,SK D&D 居住品牌 EPISODE 和柳熙烈的共同音樂項目《生活音樂》與坂本龍一的音樂在抄襲問題上傳遞了自由。

除此之外,詳細事項將會在事後由 Antenna 發表立場。

Kpopn 的 Swimming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