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HYBE 解釋 BTS 入伍問題;成員立場:收到通知會欣然入伍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Big Hit Music

HYBE CCO 李鎮炯 (音譯) 親自出面解釋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及公司方面對義務兵役問題的立場。

在 BTS 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 場《BTS PERMISSION TO DANCE THE CITY – LAS VEGAS》演唱會記者會上,李鎮炯謹慎地回應了成員們免除兵役可能性的問題。他說:「我們確實對此問題抱持著謹慎態度,因為我們知道兵役問題在韓國有多重要。希望《兵役法》修訂案盡快有結論。」

28歲是韓國義務役的最年長年限,然而,在2020年12月通過的一項修正案後,BTS 成員得以延後入伍年齡。該修正案內容為「受到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推薦的藝人可延後至國際年齡30歲才入伍」,並因此被戲稱為「BTS 兵役修正案」。

根據現行法律,BTS 最年長的成員 Jin 需要在今年底前入伍,不過有16名國會議員提出法案,要求免除如 BTS 這般對國家利益有重大貢獻的藝人兵役。但目前尚未獲得共識,不同立場的議員甚至發生激烈的意見衝突。

至於 BTS 成員們的立場,李鎮炯表示:「BTS 目前將兵役問題交由公司處理,也多次向公司傳遞出『當受到通知時會欣然接受』這樣的訊息,至今沒有改變。然而,兵役政策發生了他們所沒意料到的些許變化,因此目前仍在觀察情況,同時與公司進行討論。」

他也說:「公司告訴 BTS,在新的《兵役法》修正案提出後,我們對他們兵役問題的決定很小心,他們也接受並將此事交由公司處理。準確地說,兵役政策正在變化,導致很難預測入伍時間這點的確對 BTS 來說有點辛苦。也因為很難制定計畫,成員和公司目前都在密切關注修訂案的進程。最終,我們會盡全力讓我們社會和 BTS 都往有益的方向發展。由於 BTS 的兵役是全世界都在關注的事情,而國會與社會方面對此議題的討論似乎也已經接近尾聲,所以我們希望事情能在本屆國會任期內解決。如果事情延續到下一屆,討論會變成沒有一個期限,如此不確定性的確讓事情有點困難,所以希望國會能盡快得出結論。」

| Kpopn 的 D.W. 整理、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