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Big Hit、YG、環球、Kiswe 將共同發展直播平台VenewLive

Big Hit、YG、環球音樂、Kiswe
圖片來源:Big Hit、YG、環球音樂、Kiswe

2月10日,有韓國媒體報導 YG Entertainment 與環球音樂集團聯合投資 Big Hit Entertainment 與 Kiswe 共同成立的公司 KBYK Live。有了 YG 與環球的投資,KBYK Live 計畫將演唱會直播平台「VenewLive」發展成包括公司藝人在內,多種音樂人參與的國際規模平台。

Big Hit 與 Kiswe 去年五月簽訂備忘錄 (MOU)*,並在九月成立聯合公司。這家聯合公司推出了數位直播平台 VenewLive,用於舉辦 Big Hit 相關的線上演唱會。(註:MOU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是一種表達意向的基礎文件,由雙邊或多邊組織共同簽訂,紀載雙方對彼此該做什麼事的相互認知。(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Big Hit 方面一名發言人表示:「隨著 YG 與環球音樂集團的加入,VenewLive 將能夠成為一個革命性的平台,並與 Kiswe 多視角直播的新創技術做結合,用以展現代表 Big Hit、YG 與環球音樂的頂尖國際藝人的高規格演唱會。」

VenewLive 過去曾用在 BTS 防彈少年團線上演唱會《BANG BANG CON: The Live》與《BTS MAP OF THE SOUL ON:E》,儘管有著來自全球各地一共超過100萬名觀眾同時觀看,聲音與影像方面的表現仍然相當穩定。這些演唱會也用位在不同角度的攝影機拍攝舞台上的藝人,提供給觀眾多視角、高畫質 (4K/HD) 的直播內容。此外,他們還有現場聊天、藍芽控制手燈等功能,盡全力提供粉絲聲歷其境的感受。

基於這些先進技術,VenewLive 計畫展現每位藝人獨有的內容,包括數位演唱會的各種表演元素,以替每位藝人、粉絲依據不同特性與需求進行客製化,如演唱會傳播、購買官方商品、LIVE 聊天等社群互動功能。

KBYK Live 執行長 John Jay Lee 說:「VenewLive 已經多次被用來舉辦大規模演唱會,並透過多視角與 4K 直播等高水準技術來為粉絲提供獨特的數位體驗。我們也希望,我們的科技能讓粉絲感到與藝人更加親近,並幫助藝人透過數位舞台展現他們的獨特活力。」

YG、環球音樂、Kiswe 與 Big Hit 四家公司的相關部門負責人也表達了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提供全球粉絲嶄新的直播服務與在數位活動方面的互動經驗,也提供藝人、粉絲雙方一個打破演唱會的場地限制,讓各地粉絲都能透過數位技術體驗演唱會。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