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新肺】金基德導演於拉脫維亞因 COVID-19 併發症逝世

圖片來源:Kim Ki Duk Film.co,Ltd

12月11日,拉脫維亞地方媒體《Delfi》報導韓國導演金基德因 COVID-19 併發症逝世。據報導,金基德導演在11月20日於拉脫維亞購置房產,並過得了居留身份,然而,導演近日確診,在醫院歷經併發症後逝世,享年59歲。

金基德導演製作公司 Kim Ki Duk Film 一名代表向韓國媒體《體育朝鮮》確認了此消息,表示家人才剛接到消息,葬禮等計畫都尚未訂定。

出生於1960年的金基德,以《鱷魚藏屍日記》一片導演出道,2002年的《海岸線》成為釜山國際電影節開幕片、2004年以《援交天使》於柏林影展獲獎,同年以《空屋情人》於威尼斯影展獲獎,就此成為國際名導。2012年,金基德導演以《聖殤》再度於威尼斯影展獲獎,這也是首部獲得獲得世界三大電影節最高榮譽的韓國電影。

然而,在2017年與2018年,金基德導演陷入韓國「Me Too」運動爭議,遭控在2017年十於拍攝現場掌摑一名女演員,甚至逼迫拍攝性愛場景;暴力行為遭到法院罰款,性暴力的部分則因證據不足不予起訴。爭議發生後,金基德導演將事業重心轉往海外,包括在哈薩克拍攝的俄語電影《Dissolve》。

願逝者安息。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