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音樂

BTS 新輯記者會深談創作概念、登國際舞台、Jin 兵役..等

照片來源:Big Hit Entertainment FB

BTS 防彈少年團日前發行新專輯《Map of the Soul: 7》,原定24日於首爾 Coex 舉辦的國際記者會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疫情決定改為僅在線上舉辦。

記者會中,BTS 談了他們對專輯標題、創作概念、歌詞、登上「葛萊美獎」等國際大獎舞台演出... 等諸多話題,最後,已屆入伍年齡的 Jin 也提到自己的入伍計畫,表示一切尚未有定案。

 關於專輯標題 

Jin:《Map of the Soul: 7》是一張七位成員為一體回顧共度的這七年時光的專輯。在前一張專輯《Map of the Soul: Persona》中,我們談了這個世界、愛的喜悅,以及我們的形象;這張專輯中,我們想探討不同的事情,如引領我們到今日的經驗,和我們當下所感受到的情緒。這張專輯透露了我們過去希望隱藏起來、更深一層的自我,同時,也是坦白我們發現這些自我也是我們的「真我」。

 為什麼結合「陰影」(Shadow) 與「自我」(Ego) 兩個概念來創作專輯? 

RM:《Map of the Soul: 7》是我們10個月來的首次回歸作,我們想分享更高品質的故事,所以有了結合「陰影」與「自我」兩個想法 ─ 「陰影」代表著我們所經歷過的苦與痛,而「自我」則是接受了這些都是自己的一部分,並往前踏出一步。我們傾注了靈魂、經歷和努力來完成專輯。

 關於主打歌《ON》與歌詞 

SUGA:《ON》是首包含有 BTS 強大力量的歌曲。這七年間,我們也是有動搖的時刻,但現在,我想 BTS 在穩定上做得還不錯,所以歌詞展現了我們處理迎面而來的苦痛與悲傷的方法。

 大家如何創作音樂? 

V:以個人曲來說,我們結合了各自希望分享的訊息與各自己歡的音樂領域。

J-Hope:因為我們發過《花樣年華》、《Love Yourself》等專輯系列,我們很看重專輯所要傳達的故事,《Map of the Soul: 7》也是。對於《Map of the Soul》系列,我們建立了一個組織性連結起「人」(Persona)、「陰影」和「自我」的曲目清單。舉例來說,先行曲《Black Swan》(直譯:黑天鵝) 是我們坦承自身對身為藝人的恐懼,和 Troye Sivan 合作的《Louder than Bombs》則傳達了我們內心的陰影。另一方面來說,《We are Bulletproof: the Eternal》具現化了 BTS 即使面對困難也會繼續走下去的的決心與我們的「自我」。

 關於先行曲《Black Swan》影片 

智旻: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全新體驗。粉絲們可能會感到驚訝,這看起來也像是新的內容。《Black Swan》是藝人的告白,所以我們希望聚焦在帶出藝術感的部分。在編舞上,我們很努力希望提醒大家這是部藝術影片,所以請期待。

 關於連兩年登「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 舞台演出 

SUGA:我很開心。我們在2017年首次現身「告示牌音樂獎」(Billboard Music Awards) 時,拿回一座獎盃,當時很不敢置信。今年站上「葛萊美獎」舞台讓我想起了那時,我希望一次往前一步,也很期待明年的頒獎典禮。事事並非盡如我意,但我們會努力,這樣明年才能再站上頒獎典禮的舞台。

 關於繼續前進 

RM:我們常被問到「為什麼覺得自己的音樂會為大眾所愛」,這件事本身讓我很感激,我們也很認真想過這個問題。這是很多事情的集合,KPOP 文化本身相當複雜,音樂、MV,還有很多元素放在一起呈現,但重要的是我們的本質。我想,最能夠展現本質的藝人會為人所愛。我們講述著自己的故事,但諷刺的是,當代世界是個最全球化的時代 ─ 不只韓國,全球各地不同年齡層的人們都能夠與我們有所掙扎內容有關聯。因為我們將這些內容透過表演和音樂展現出來,人們對此感到興趣,我也聽說很多 ARMY 在喜歡我們之後開始研究韓國,身為韓國人,我為此非常感激,也很驕傲。

 對於《寄生蟲》(台譯:寄生上流) 導演奉俊昊大讚他們的影響力比自己高3,000倍 

SUGA:我想說,我看過奉俊昊導演的所有作品,是他的粉絲。我想他當時是在回答關於韓國文化的問題,也覺得他對我們的讚賞很慷慨。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是沒有很確定我們有那麼大的影響力。此外,我對奉俊昊導演說的「韓國文化是流動的」也覺得很感激,我希望韓國所有優秀的藝人都能夠廣為人知。還有,我真的很喜歡《寄生蟲》,我是這部片的粉絲。

 Jin 的入伍計畫 

Jin:我想,很多人對我的入伍情況都很好奇,但一切都尚未定案。我對這個話題很小心,但我認為進行義務役是很自然的,不管什麼時候,收到兵役通知後就會入伍。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