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勝利夜店圍毆事件受害者出面表示「有政治勢力介入」

勝利 (縮圖)
圖片來源:AFP

勝利夜店「Burning Sun」曾爆出圍毆事件,當時的受害者金相敎 (김상교 音譯) 如今出面表示出面指控的整件事是遭受到政治權力的攏絡與壓力所致。

15日播出的 TV 朝鮮《探索報導7》中,訪問到當初告發此事件的金相敎,他回憶:「那是我第一次在朋友生日時受邀去夜店。」並表示自己在3月底接到了執政黨某重要幹部A議員的訊息,那也是自己第一次見到進步派*市民團體幹部。(*進步派:擁護支持勞動人權和社會正義的持續進步的進步主義派系。)

訪談中,金相教提到A議員將最初毆打自己的人的嫌疑直指向崔順實的侄子 ─ 在酒吧碰面後,一行人用餐時,A議員秀出了崔順實姪子的照片,問:「你還記得打過你的人嗎?是這個人吧?知道某某檢察官嗎?也知道尹智吾嗎?」接著說:「像我們這樣的人應該團結,定期聚會,你也來吧。」

金相教受訪畫面
金相教 (右) 受訪畫面 (圖片來源:Sports Today)

金相敎表示:「(整起事件) 在沒有經過我的確認就在國會發表,報導也就這樣發出去,直到現在記者還是很常聯繫我,身邊的人都問我,我都說不是。」而A議員在席間所提到的聚會指的是「內部告發者聚會」,尹智吾也曾在 Instagram 上分享:「與A議員是在社會告發者聚會上認識的,檢察官和神父,還有幾名成員,我是應邀而去的。」

聲稱是自殺演員張紫妍事件的「唯一證人」的尹智吾今年出書揭發張紫妍案調查內幕,書籍宣傳活動A議員也有到場。之後還為了保護未能受到國家保護的犯罪目擊者、證人的人身安全設立非營利組織「地上之光」,並募得鉅額款項,但遭捐款者集體起訴詐欺,捐款者提出尹智吾與出版書籍合作作家言論不一、可信度存疑,報導事件的記者也出面提出質疑。但尹智吾未多作解釋就前往加拿大滯留未歸,遭國際刑警組織發出紅色通報,罪名為詐欺與妨害名譽。

不過,A議員向《探索報導7》製作組表示只與金相敎見過一次面,另有進步派團體相關人士表示金相敎曾說施暴者就是崔順實的姪子,但在確認事實的過程中雙方失去信任,並斷了聯繫。而金相教所說如屬實,便代表此事件中,可能有政治勢力介入操縱媒體,讓「Burning Sun」事件愈演愈烈。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