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音樂

BTS 登上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被點出2018光輝的破紀錄史

BTS 防彈少年團《Good Morning America》
圖片來源:《Good Morning America》Twitter

Psy 大叔在美國開啟了 k-pop 的這扇門,但 BTS 把這扇門變得又大又帥!在每個國家只要放出他們的音樂都有人應援,回想那俄國的 FIFA 世界盃足球場,看了真的眼眶泛紅、好感人:

(影片來源:Ridam Khudang@youtube)

而今天,美國一本暢銷商業雜誌富比士 (Forbes) 寫了一篇清點 BTS 2018年破的各種紀錄文,翻譯如下。(雖然有點鬼打牆,但也更看得出他們有多想要寫 BTS 的新聞)

過去的兩年對於 K-pop 在全世界來說非常重要,而男子團體 BTS 是最佳帶領這趨勢的團體。在美國,美國2018年 Hot 100 單曲,也就是當年每週最多人聽的100首歌曲中,BTS 表現突出。在各方面都創造歷史的他們,似乎才剛開始而已。

美國歌曲十強中第三首 K-pop 歌曲

當專輯「Love Yourself: Tear」剛到美國時,許多 BTS 的粉絲把全系列一口氣買起來 (也因此立刻把該專輯推到告示牌200第一名),但只聽專輯中幾首歌或線上收聽的群眾也讓他們的歌成為了少數歌曲中的 VIP。

BTS 的 《Fake Love》一發行就衝向 Hot 100 第十名,讓這首歌曲成為了美國歌曲、不分類型的十強中第三首 K-pop 歌曲。在他們之前就只有 Psy 的《Gangnam Style》和《Gentleman》得過第二和第五名。

就在幾個月後,他們發行了《Love Yourself: Answer》,《Idol》得到第11名,差點再度進入十強。雖然這個名次讓對他們再度進入十強充滿期盼的粉絲覺得可惜,但對於一首 K-pop 歌曲,已經是非常震撼的表現了。又讓這首歌達到高峰的不外乎就是 Nicki Minaj 的跨刀版本了,首播的第一週就得到佳績。

第二個達到十強的 K-pop 藝人/團體

雖然《Fake Love》在美國成為了第三首進入十強的 K-pop 歌曲,BTS 是第二個進入 Hot 100 的K-pop 藝人/團體。有如上述,另一位出現在十強的藝人只有 Psy,《Gangnam Style》帶他進入國際市場,和他早期的作品《Gentleman》。

進入 Hot 100 最多次的 K-pop 藝人/團體

包括2017年進入 Hot 100 的2首歌曲和2018年的3首歌曲,BTS 現在已經有5首出現在 Hot 100 的作品,讓他們突破受歡迎的同伴,Psy 的紀錄,而且這個榜單不限類型。

2017年,BTS 的《DNA》登上排行榜第67名,緊接著與 EDM 強者 Steve Aoki 合作的《Mic Drop》 remix 版衝到第28名,讓他們進入了美國前40大歌曲。去年,BTS 的《Fake Love》一出「輯」就衝到第10名,單曲《Idol》又差一名的得到第11名,他們再度與 Aoki 合作《Waste It On Me》,收入在 Aoki 的專輯《Neon Future III》,這首歌由 BTS 用英文演唱,爬到第89名之高排名,讓他們得到了 Hot 100 強的第5首歌曲的地位。

在 Psy 的演藝生涯中,他曾經有4首歌進入 Hot 100 排行,都由他主唱,包括《Gangnam Style》、《Gentleman》、與 Snoop Dogg 合作的《Hangover》,還有與 CL 合作的《Daddy》,而在短短一年內, BTS 達到了一樣的地位,又超越了他們的前輩。

====翻譯結束====

其實不用看這篇也知道 BTS 表現的無限好,但看完了以後覺得現在連不懂 K-pop 或是對美國音樂比較有興趣的人也會慢慢被 BTS 圈飯,希望無限大,這只是個美麗的開始。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BiBi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