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生活旅遊新聞

終於吃到 BTS Jin 和哥哥合開的日式蒸籠料理 Ossu Seiromushi!

Jin
Jin (圖片來源:VIEWERS)

BTS 防彈少年團大哥 Jin 和親哥哥合開的日式蒸籠料理餐廳「Ossu Seiromushi (오쓰 세이로무시)」去年7月開幕,讓 Jin 正式升級為「金理事」,根據韓國媒體報導,剛開幕時現場至少都要排兩個小時才能吃到。

Ossu Seiromushi 每天從下午5點營業到晚上12點 (韓國時間),去年底小編的朋友沒有預約直接到現場,店員告知必須預約才能用餐,因此這次小編和朋友去之前先用電話預約,當時12月都已經預約額滿了,所以我們只約到了1月初的週五晚上,如果計畫假日去的朋友最好要特別提早預約喔!

Ossu Seiromushi 位於首爾地鐵2號線和8號線的蠶室站附近,從蠶室站走過去大約12到18分鐘,建議從1號或11號出口出來,搭乘3216、3414、3313、3315號公車,坐兩站後在芳荑洞十字路口 (방이동사거리/Bangi-dong Sageori) 下車,下車後徒步約4分鐘即可抵達。

Jin
圖片來源:NAVER 地圖截圖

Ossu Seiromushi 的櫃檯不在門口,進門只會看見玄關和一條走廊,走廊兩側是一間間包廂,穿過走廊後是一桌一桌的座位區,櫃台就在右手邊,跟服務人員報上預約的姓名和時間就可以了,廁所則在櫃檯右後方。

Jin
圖片來源:Insight

小編和朋友這天很幸運被安排到包廂的位子,Ossu Seiromushi 的菜單全都是用韓文寫的,不會韓文的朋友去之前可以先在網路上查好想吃的餐點,到時候直接給店員看照片比較不容易點錯,菜單上的價錢省略了百位數以下,把上面的數字加上「000」之後就是韓幣的價格,例如第一道「蒸籠料理 中 (세이로무시 중)」就是韓幣59,000元 (約新台幣1,844元)。

Jin
圖片來源:Kpopn 的 Annie

在網路上 (包括 NAVER 地圖) 查到推薦的餐點幾乎都是「蒸籠料理 中 (세이로무시 중)」和韓幣6,000元 (約新台幣188元) 的「烤紅薯 (고구마 구이)」,所以小編和朋友也點了這兩樣,以兩個女生來說可以吃得蠻飽的,怕吃不飽或人多的話也有大蒸籠可以選擇,另外還有許多單點的點心和酒類。

服務人員送來蒸籠之後會先讓客人拍照,然後介紹蒸籠內的食材,肉品包含一種豬肉和兩種牛肉,菜盤內則有白菜、南瓜、洋蔥、紅蘿蔔、花椰菜、秋葵、各種菇類、雞蛋…等十多種食材。

Jin
圖片來源:Insight

桌上共有柚子醬和胡麻醬兩種醬料,柚子醬沾肉、胡麻醬沾菜。

Jin
圖片來源:Kpopn 的 Annie

有趣的是服務人員發現我們是外國人之後就開始講日文,因為我們剛好都會日文就沒有特別反應,不會日文的朋友或許可以試著問問能不能改用英文說明,最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蒸籠放在電磁爐上隔水加熱,約過13分鐘左右就會回來打開蒸籠。

Jin
圖片來源:Kpopn 的 Annie

蒸好的肉和蔬菜看起來是不是非常美味可口呢?因為用蒸的方式所以完全保留了食材的原味,搭配沾醬也很好吃,蒸籠蒸好之後服務人員馬上就會一起送上烤紅薯,並附上奶油片,這個烤紅薯是 Ossu Seiromushi 必點的人氣餐點,光是在等帶位的時候就看到服務人員送了好幾份到其他包廂!這道餐點上桌後一定要趁熱吃,香噴噴的濃郁奶油和熱騰騰的清甜紅薯完全是絕配,看著奶油慢慢融化在紅薯上的樣子真的太療癒了!

Jin
圖片來源:Kpopn 的 Annie

看到這裡有沒有被金理事家的蒸籠和紅薯撩得心動不已呢?計畫要來首爾玩的 A.R.M.Y (BTS 防彈少年團官方粉絲名) 別忘了把 Ossu Seiromushi 排進行程裡,趕快先預約囉!

「Ossu Seiromushi」商家資訊

  • 舊地址: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백제고분로45길 30
  • 新地址:서울특별시 송파구 송파동 56-2 1층 1호
  • 新地址中文:首爾特別市松坡區松坡洞 56-2 1樓1號
  • 電話:02-419-2222
  • 營業時間:17:00~24:00
    ** 每週一公休
    ** 營業時間資訊來自韓國 NAVER 地圖,可能會依情況而有所變動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