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排行

蓋洛普公布年度閃耀歌手、歌曲調查結果,BTS、BLACKPINK 奪冠

縮圖 / BTS 防彈少年團、BLACKPINK
圖片來源:BTS 防彈少年團@Facebook、BLACKPINK@Facebook

韓國蓋洛普在今年7月4~22日、9月7~27日與11月7~30日向全國 (濟州島除外) 13歲至59歲共4,200名男女進行「年度閃耀歌手」、「2018年度歌曲」調查,同時也向13~29歲共1,501名男女調查「偶像喜愛度」,結果於近日出爐,冠軍分別是 BTS 防彈少年團、BLACKPINK《DDU-DU DDU-DU》與 BTS 防彈少年團的智旻。

首先,在「年度最閃耀歌手」的部分,由今年推出《Love Yourself 轉 ‘Tear’》與《Love Yourself 結 ‘Answer’》兩張專輯,在全世界舉辦演唱會,創下無數新紀錄的 BTS 防彈少年團以24.4%支持率奪冠。從10代~40代都是第一名,可見國民對他們的喜愛程度。第二至五名分別為 TWICE (11.0%)、IU (10.2%)、洪真英 (8.8%) 與 Wanna One (8.2%)。

= 年度閃耀歌手:最近12年的 TOP5 =

韓國蓋洛普@年度最閃耀歌手
圖片來源:韓國蓋洛普

而「2018年度歌曲」冠軍是 BLACKPINK 今年6月發行的首張迷你專輯主打歌《DDU-DU DDU-DU》,支持率5%,並在20代與30代的男女之間最受歡迎。第二、三名是 BTS 防彈少年團《IDOL》(4.4%) 與《FAKE LOVE》(4.1%),第四、五名則是洪真英《GOOD BYE》(3.4%) 與 Jin Sung《在安東站》(2.9%)。

= 年度歌曲:最近12年的 TOP5 =

韓國蓋洛普@最佳歌曲
圖片來源:韓國蓋洛普@官方網站

最後是「偶像喜愛度」調查,由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智旻以12.8%支持率獲得奪冠。根據蓋洛普公開的數據,他在女生的調查結果中,不論10代與20代都獲得了第一名,與去年相比更上升了6個名次,不愧是「只需要七秒鐘就能讓人陷入戀愛」的智旻呀!

緊接在智旻後面的第二至六名分別是 BLACKPINK 成員 JENNIE (12.2%)、IU (11.9%)、Red Velvet 成員 IRENE (10.4%)、Wanna One 姜丹尼爾 (10.4%) 與 TWICE 娜璉 (6.7%),第七至十名則由 BTS 防彈少年團的 SUGA (6.2%)、柾國 (5.4%)、V (5.2%) 以及 BLACKPINK 成員 JISOO (4.8%) 獲得。

= 偶像喜愛度:最近4年的 TOP10 =

韓國蓋洛普@偶像喜愛
圖片來源:韓國蓋洛普@官方網站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