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排行

YG 音源豐收年!旗下歌手從年初到年末,攻佔 Melon 日榜一位116天

縮圖 / iKON、BIGBANG、WINNER、BLACKPINK
圖片來源:iKON、BIGBANG、WINNER、BLACKPINK@Facebook

2018年是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ment 音源豐收年!旗下歌手以 iKON 為首,接著 BIGBANG、WINNER 與 BLACKPINK,從年初到年末,聯手攻佔韓國線上音源網站 Melon 日榜一位共計116天,MV 總瀏覽人次則突破10億3千萬!

***** 本篇文章的音源日榜是以 Melon 為主 *****

 iKON 

首先,iKON 在1月25日發行的第二張正規專輯《Return》主打歌《LOVE SCENARIO》,從1月26日起至3月7日為止,連續40天佔據 Melon 日榜一位,不僅突破韓國樂壇10年來的最長紀錄,也因為傳唱度極高、非常受到小學生的喜愛,而讓他們成為了「小學生大統領」呢!

(影片來源:iKON@YouTube)

 BIGBANG 

「韓國天團」BIGBANG 成員 T.O.P、G-Dragon、太陽與大聲先後入伍服役,他們也選在大聲入伍日 ─ 3月13日發行繼2016年第三張正規專輯《MADE》後,睽違1年3個月的「完全體」作品《Flower Road》作為送給粉絲的禮物。音源則從發布當天至3月30日為止,連續18天登上 Melon 日榜一位。

(影片來源:K-MUSIC@YouTube)

 WINNER 

今年迎接出道4週年的 WINNER,在4月4日發行時隔8個月的第二張正規專輯《EVERYD4Y》回歸,雖然主打歌《EVERDAY》僅在 Melon 日榜一位停留2天,但收聽人數在短短24小時就突破77萬,僅次於 BIGBANG、iKON、水晶男孩,成為 Melon 第四組首日收聽超過70萬次的男團。

(影片來源:WINNER@YouTube)

 BLACKPINK 

BLACKPINK 在今年6月15日發行時隔1年的首張迷你專輯《SQUARE UP》回歸,主打歌《DDU-DU DDU-DU》不僅從發行日當天至7月14日為止,連續30天穩坐 Melon 日榜一位,更在美國告示牌的「告示牌200」排行40、「Hot 100」排行55,創造韓國女子團體歷史上的最佳成績。

(影片來源:BLACKPINK@YouTube)

 JENNIE x MINO 

除了團體的音源成績表現亮眼,BLACKPINK 首位推出個人單曲《SOLO》的 JENNIE,也在11月12日至11月25日這段期間,連續14天獲得 Melon 日榜一位。WINNER 成員 MINO 首張個人專輯主打歌《FIANCÉ》則從11月26日起至12月7日為止,連續12天登上 Melon 日榜一位。

(影片來源:BLACKPINK@YouTube)

(影片來源:WINNER@YouTube)

另外,YG Entertainment 在今年發布的歌曲 MV 瀏覽人次截止12月12日為止,iKON《LOVE SCENARIO》、《KILLING ME》、《GOODBYE ROAD》瀏覽人次分別是2億2千萬、8千萬、2千7百萬,WINNER《EVERYDAY》則有3千7百萬、MINO《FIANCÉ》2千萬。

以162天突破5億,刷新 BTS 防彈少年366天,成為韓國團體史上最快破5億的歌曲 MV 的 BLACKPINK《DDU-DU DDU-DU》目前瀏覽人次有6億3千萬,而創韓國女子個人歌手史上最短時間紀錄的 JENNIE《SOLO》則有1億1千萬次。

七首歌曲的 MV 總累積瀏覽人次一共有10億3千萬!看來 YG Entertainment 2018年不僅是音源豐收年,也是 YouTube 瀏覽人次爆發年呀!未來他們又會締造哪些成績,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