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活動

第8屆《Gaon Chart》頒獎典禮將於1/23舉辦,今起暫取消人氣獎

2019《Gaon Chart Music Awards》海報 (第八屆)
圖片來源:Soompi

第8屆《Gaon Chart Music Awards (Gaon Chart K-Pop Awards)》頒獎典禮將於1月23日在蠶室室內體育館舉辦,而今年將取消由粉絲投票的「粉絲投票人氣獎」,官方也出面說明取消原因。

頒獎典禮負責單位 ─ Gaon Chart 日前發出聲明解釋取消「粉絲投票人氣獎」的原因,以及今年頒獎典禮的目標。他們表示,Gaon Chart 及其頒獎典禮是為了鼓勵過去一年來音樂產業內表現優異的專輯、藝人,與專業人士而創造。但隨著頒獎典禮數量增加、市場逐漸飽和,不管是藝人還是粉絲都開始感到疲乏,導致音樂類頒獎典禮的象徵性與聲望逐年降低。

對此情況,Gaon Chart 說:「我們知道《Gaon Chart Music Awards》難辭其咎,為了改善情況,我們做出了以下決定。首先,我們決定取消百分之百由粉絲投票決定的『粉絲投票人氣獎』,因為此項目引起了粉絲間不必要的高度競爭意識。韓國頒獎典禮數量已經超過十組,而由投票決定的人氣獎帶來了許多負面影響,因此,直到我們想出一個對音樂產業專業人士與大眾都好的投票機制前,會取消由粉絲全權決定的人氣投票與相關獎項。」

Gaon Chart 接著說:「其次,為了打擊使用電腦程式搶票與黃牛票的現象,我們改變了門票預定系統。新系統會要求想參加典禮的民眾登記做隨機抽籤。我們知道這無法完全排除黃牛票的問題,但希望可以盡力確保人們無法再使用電腦程式與其他科技手段來一次購買多張門票。」

最後,Gaon Chart 提到了頒獎典禮的焦點問題:「最後,我們會努力讓頒獎人獲得多一點關注。至今,我們都聚焦在得獎者上,而對同樣在場、恭喜得獎者的頒獎人缺乏關注。我們要對過去因為意料之外、未經彩排的情況感到受傷的藝人與粉絲,甚至是為此受牽連的頒獎人致歉。今年,我們會盡全力創造一個讓所有藝人與粉絲都感動的典禮。」

一起期待明年第8屆的《Gaon Chart Music Awards》!

Kpopn 的 D.W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