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影

金憓秀《國家破產之日》與文森卡索合作開心道:「他自帶 BGM」

《國家破產之日 (分秒幣爭)》海報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劉亞仁、金憓秀 (金惠秀) 共同主演《國家破產之日 (台譯:分秒幣爭)》預計12月7日在台上映,故事講述1997年面對金融風暴衝擊,南韓從政府到民眾面對這場改變命運的危機中不為人知的秘密,劇組也特別邀請曾演出《黑天鵝》的法國巨星文森卡索 (Vincent Cassel) 加入演出陣容,讓金憓秀開心表示「他好像自帶 BGM (背景音樂)」,一秒被圈粉!

文森卡索飾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以下簡稱 IMF) 總裁,劇組表示,當初因為覺得 IMF 總裁是個專業又強勢的角色,演技上除了要消化大量的金融專業用語、和金憓秀強力抗衡,更要以壓倒性氣勢演出重頭戲 ─ 談判,苦思許久後,製片透露他們就在毫無策略的狀況下直接向文森卡索的經紀人提出邀請,本來以為成功機會不高,沒想到他同意了!

《國家破產之日 (分秒幣爭)》劇照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國家破產之日》是文森卡索首度出演韓國電影,他表示,除了對詮釋 IMF 總裁的挑戰感到新鮮,也因為對韓國文化充滿好奇、劇情引人入勝而決定接演。他說:「過去的事件怎麼會到現在還這麼有影響力?難道現在還有受著和當時一樣的苦嗎?我想,透過這部作品也能學習到韓國當時的許多情況。」

而有了文森卡索的加入,不僅讓全劇組為之振奮,金憓秀也非常興奮,一直問導演:「真的嗎?是真的嗎?怎麼可能啊!」她形容第一次見到文森卡索就瞬間變小粉絲:「會覺得那真的是文森卡索嗎?他彷彿自帶 BGM (背景音樂),讓我覺得一切都好像變成慢動作般的不真實!」和文森卡索也有大量對手戲的趙宇鎮也同意呢!

不過金憓秀笑稱自己還是撐住專業演員的態度:「他演戲時,我外表假裝很鎮定做自己的事,其實一直在偷看,內心一直想著『喔~ 原來是可以這樣演啊!』一直在觀察他。」實際上,金憓秀和趙宇鎮也的確用爆發力十足的演技,與文森卡索上演了精彩的談判攻防場面。

《國家破產之日 (分秒幣爭)》劇照
圖片來源:華映娛樂

《國家破產之日》不只吸引了文森卡索加入,當初劉亞仁、金憓秀也都是受劇本吸引,直呼「非演不可」!金憓秀說:「看劇本時有種血液逆流的感受,還會心跳加速。」並透露當時的自己已經成年,但對劇中所提到的故事完全不了解,讓她不禁想:「如果那時候我們有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是不是現在的韓國會不一樣呢?」劉亞仁也說自己的情緒會隨著劇本起伏:「整個故事的脈絡充滿趣味,讓我看得深陷其中。」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韓國經濟面臨空前危機,距離國家破產之日還剩下一周之時,韓國銀行貨幣政策經理韓詩賢 (金憓秀 飾) 預測到國家即將遭遇重大經濟危機。財經顧問尹正學 (劉亞仁 飾) 也觀察即將來臨的風暴,並決定逆向操作,趁機賭上一筆、大發國難財。同時,小工廠老闆岬秀 (許峻豪 飾) 與大型零售商簽下巨額合約,殊不知一場連政府都支撐不住的金融風暴即將襲捲而來。韓詩賢在摸索突破的方法時,卻面對來自長官 (趙宇鎮 飾) 及各方權力高層的壓力,眼見國家政策決定放棄經濟自主權,向 IMF 總裁 (文森卡索 飾) 求助,她要如何堅守信念,力挽狂瀾?

Kpopn 的 D.W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