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宋慧喬出資印製萬本獨立運動介紹手冊,贈與美國 LA 大韓人國民會

宋慧喬
圖片來源:宋慧喬 @Instagram

11月9日是抗日獨立運動家「韓民族獨立之父」島山先生 – 安昌浩* 誕辰140週年紀念日,女演員宋慧喬再度攜手誠信女大教授徐慶德 (서경덕) 合作,出資印製一萬份韓語、英語的獨立運動介紹手冊贈與美國洛杉磯的大韓人國民會,提高大眾對韓國獨立運動文化的認識。

教授徐慶德也透過個人 Instagram 表示:「今天,11月9日是安昌浩誕辰140週年紀念日,為了紀念他的生日,加州參眾兩院在今年8月通過議案將這天訂為《「島山」安昌浩日》,並在當地舉辦第一屆的紀念活動。為不具有美國國籍的外國人紀念生日是前所未有的一件事情,這也表示他們讚賞安昌浩的成就。所以我和女演員宋慧喬一起,向在洛杉磯的大韓人國民會贈與一萬本韓語、英語的介紹手冊。

在這本介紹手冊中,包含大韓人國民會成立的背景與過程、《新韓民報》創刊、培養抗日獨立軍、籌募獨立運動資金… 等內容,無法親自取得介紹手冊的人,我們也正在準備相關網站並推出手機應用程式,讓任何人都能輕鬆下載使用。而海外獨立運動遺址保存情況都不是很好,需要大家更多的關心,能經常拜訪身處異國的獨立運動遺址,是保護這些遺址最好的方法。」

另外,教授徐慶德也表示:「自從與宋慧喬一起為中國臨時政府製作介紹手冊至今,今年已經是我們第14次捐贈和獨立運動有關的手冊,宋慧喬一直在努力保護我國歷史,與她工作總讓我獲得滿滿的力量。明年將是《三一運動*》、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我們也會繼續為世界各地的韓國獨立運動進行有意義的活動!」

*1 安昌浩,雅號島山 (도산),字致三 (치삼)。韓國獨立運動政治家,早年曾在美國傳教士在朝鮮開設的基督教會學校學習西方文化與思想,獨立協會成員,後留學美國。在美期間,致力於團結在美韓僑,提升韓人社區形象,宣揚復國思想,1905年在美成立「共立協會」,並發行韓僑在美的首份報紙《共立新報 (後更名為《新韓民報》)》。也是新民會、大韓人國民會、興士團等韓國獨立運動組織創始人。(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2 三一運動 (삼일운동) 為朝鮮日佔時期的一次韓國獨立運動,是韓國近現代史規模最大的全民性的反日救國運動,對韓國獨立運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增強了韓民族的凝聚力。由於三一運動的衝擊,日本在政治、經濟、文化方面都對朝鮮作出讓步,被迫改為文治主義為主的懷柔政策,也促成了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的成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