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康送給你每日一推新聞平面

薛景求、雪炫《殺人者的記憶法》原著小說台灣上市 (會員贈獎)

《殺人者的記憶法》書封
圖片來源:漫遊者文化

薛景求、金南佶、雪炫主演電影《殺人者的記憶法 (前譯:殺人犯的記憶法)》改編自《我有破壞自己的權利》作者、曾以《腦海中的橡皮擦》獲得大鐘獎最佳改編劇本獎的金英夏的原著同名小說,而這本小說也在台灣出版了!而 Kpopn 也與漫遊者文化準備了三本小說要來回饋給會員!

《殺人者的記憶法》韓文原版在2013年初出版後旋即登上文學類暢銷書、獲得《東亞日報》2013年度好書,日文版更在今年拿下翻譯大獎!也獲得了《韓民族日報》、《首爾新聞》、歌手李迪、獨立樂團 MOT 主唱 eAeon 的推薦。

*****

人類是關在名為時間的監獄裡的囚犯,
可怕的不是惡,而是時間,
因為沒有人能夠贏過它。

*****

天才型連續殺人犯金炳秀在作案三十年後決定退隱,二十多年來和養女恩熙住在偏僻山村相依為命。然而,隨著年紀增長的他罹患了阿茲海默症。與此同時,村裡有年輕女人接二連三遇害,彷彿有個新的連續殺人犯在此地出沒。

某天他開車出門時,意外與一輛吉普車擦撞,車主朴柱泰後車廂的血跡引起金炳秀的懷疑,他憑直覺認為對方就是那個犯人。讓他吃驚的是,恩熙的交往對象竟然就是朴柱泰。為了保護女兒,金炳秀決定策劃這輩子最後一次殺人。

他要殺了朴柱泰。

他開始試圖把每天的事情記錄下來,卻發現自己的記憶逐漸流失,殘缺的記憶碎片讓他愈發混亂,陷入妄想的深淵。女兒脖子上的勒痕、院子裡徘徊的黃狗、莫名消失的刑警名片,這一切都指向一個他不願想起的事實……

*****

此書並非只是誇張地呈現阿茲海默症的症狀,可說是個人世界逐漸傾頽崩潰的驚悚記錄。主角以第一人稱敘述的那些混亂記憶漸漸拼湊出來的,是逐漸翻轉、令人吃驚的現實真相。對他來說,可怕的不是殺人,而是自己逐漸變成「空」的過程,在漸增的孤獨和恐怖中,他反覆背誦尋求安慰的般若心經,反而諷刺地變成一個讓他無處可逃的噩夢。

台灣的繁體中文譯文版特地使用了版畫家楊忠銘老師的「WANDERERs」系列版畫作為主視覺,以京都畫面上的人、拱橋、鳥、路燈與咖啡杯,與陰影下的河川倒映、人的影子和路面標誌組成看似具體卻又抽象的符號。實體與影子的對比、真實與虛構的錯位,彷彿呼應著書中記憶逐漸喪失的主角的內心變化。

影片來源:민병석@YouTube

 試閱 

《殺人者的記憶法》書籍資訊 

  • 語言:繁體中文
  • 作者 / 譯者 / 繪者:金英夏 / 盧鴻金 / 楊忠銘
  •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8日
  • 定價:新台幣310元 (博客來金石堂網路書店79折特價,新台幣245元)

 會員只要填入表格立刻參加活動 

  • 獎品內容:《殺人者的記憶法》三本
  • 得獎者人數:3

活動已結束,恭喜 Angela、Miki、Cherry 各獲得小說一本

 如何成為 Kpopn 會員? 

一、年繳 (電信帳單代收 / ATM 儲值 / 便利商店代收 / 點數儲值)

一次繳清NT$360,繳費後即可享有12個月內所有的抽獎活動,包括演唱會門票、不定期的贈書 / 專輯… 等超值活動,到期前會以簡訊通知。恕不退款!(台灣地區加入會員 / 海外地區加入會員)

二、月繳 (簡訊訂閱:QR CODE / 手動)

每個月收取NT$30,隨時可取消。

好康送給你-月繳示意圖

 注意事項 

  • 截止時間:2018年10月29日 (一) 12:00
  • 公布與通知方式:得獎者抽出後將公布在本文中,並以 E-mail 個別通知得獎者,因此 E-mail 務必填寫正確。
  • 抽獎方式:禮物均為從填寫報名表的會員中抽出。
  • 注意事項
    • 請確認收件地址有人能夠收件,禮物一但遭退直接視為放棄得獎資格,禮物不會再寄出,亦不會另行通知。
    • 得獎者名單將於活動結束後在本文中公佈。
    • 表格不管填寫幾次都只有一次抽獎機會,所以填寫一次即可。
    • 若未加入 Kpopn 會員者,填入此報名表無效;填寫的資料僅做此活動使用,絕不會外流。

Kpopn 的 D.W 報導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Kpopn ✰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