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平面

《怪獸2》「娜吉妮」金秀賢復古時尚拍攝《ELLE》談此次演出

金秀賢《ELLE》
圖片來源:ELLE

大家還記得《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系列電影中佛地魔 (Lord Voldemort) 身旁的大蛇娜吉妮 (Nagini) 嗎?在即將上映的同系列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故事中,原來娜吉妮是一名女巫!而這個角色正是由韓國演員 ─ 金秀賢飾演。近日她替最新一期的《ELLE》拍攝了復古又時尚的畫報,並在訪談中談了這次演出的感想,她在另外一場訪談中也聊到了之前的選角爭議,一起來看看吧!

金秀賢《ELLE》
圖片來源:ELL

與《ELLE》的訪談中,金秀賢表達了自己對電影即將首映的開心心情:「我自己也很驚喜角色是透過預告才曝光,本來以為是要在電影特映才會曝光。我是在紐約一家電影院裡面看到預告的,看到 (角色曝光) 的時候好興奮!」

金秀賢《ELLE》
圖片來源:ELLE

至於娜吉妮選角爭議 ─ 曾有觀眾指控原作者 J.K. 羅琳 (J.K. Rowling) 安排亞裔角色演出受奴役或是寵物類型的角色帶有種族歧視之意。當時 J.K. 羅琳出面解釋此名字是來自印尼神話中的「那伽蛇神 (Naga)」,而印尼人口主要由爪哇人、華人… 等蒙古人種所組成,故選擇了金秀賢來演出。然而,此說法又引起了另一波爭議,不少網友認為「既然此角色來源是印尼神話的蛇神,那麼為什麼選了韓國演員來演?」

金秀賢在另一場訪問中回應:「說真的,我沒有料到會有這樣的爭議出現。身為一個在海外工作的亞洲演員,我有一份責任感,收到故事的時候和選擇 (出演) 作品之前都會好好思考。我是羅琳的粉絲,她總是展現出對非主流的喜愛,也因為這 (指《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只是娜吉妮故事的開端,我想之後會有更多故事讓大家能夠忘卻這次所引發的爭議。」

金秀賢接著說:「我第一次聽到娜吉妮這個角色的時候,就覺得 (J.K. 羅琳) 是個轉折女王!每個角色都很有深度,我想這正是粉絲們喜歡 (哈利波特系列作品) 的部分。很多人都覺得娜吉妮是 (佛地魔的) 寵物蛇,但我有看過小說,我認為她是個很強大的媒介,因為她是個承載了佛地魔一部分靈魂的動物。」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預計11月14日在韓首映,台灣則將於11月15日上映。

Kpopn 的 D.W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