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養彩妝

韓國 SKINFOOD 驚傳財務危機,數百員工遭解雇爆9月開始沒發薪

SKINFOOD
圖片來源:SKINFOOD

韓國美妝保養品牌 SKINFOOD 近日傳出面臨財務危機,今日 (11日),根據韓國媒體報導 SKINFOOD 趙代表由於無力支付應付給14處合作企業的韓幣20億元 (約新台幣5,437萬元) 及償還向各中小企業銀行借貸的韓幣29億元 (約新台幣7,883萬元),8日已向首爾法院申請法定管理* (又名:企業回生程序)。

然而儘管 SKINFOOD 表現出繼續經營的意志,但全國店鋪仍有數百名派遣員工遭到解雇,其中一名在首爾某分店工作五年的A透露自己是在公司向法院申請法定管理當天透過店鋪收到解雇通知,還告訴A公司無法支付9月薪水,讓A無奈表示:「現在不但要重新開始找工作,而且連生活費都沒有了,非常絕望。」

SKINFOOD 直營店大部分都不是公司直接雇用,而是透過人力公司招募的派遣員工,這次遭到解雇的也幾乎都是這些員工,人力公司表示 SKINFOOD 總公司由於經營困難而解除合約不再繼續任用,因為這些員工並非和 SKINFOOD 有直接的聘雇關係,所以也無可奈何。

還有另一名同樣透過人力公司與 SKINFOOD 簽約、在首爾永登浦分店工作的B向媒體爆料自己從9月開始就未收到8月的薪水,甚至 SKINFOOD 還叫B去跟人力公司要薪水,除了B所屬的人力公司之外,另還有三間人力公司人員受害,這些人力公司的代表8日曾到 SKINFOOD 總公司要求支付但未有結果。

而對於韓國 SKINFOOD 公司經營不善的消息,SKINFOOD 的台灣代理商諄宏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表示:「先謝謝大家對 SKINFOOD 的關心!我們是台灣代理商,與南韓 SKINFOOD 為合作夥伴關係,但經營權是各自獨立的。台灣的營運及財務狀況皆十分正常,所有顧客權益絕不會因此而有所受損,請大家放心!再次謝謝關心我們的大家。」

註:是指在法院主導下調整股東、債權人等利害關係人的法律關係,促使面臨危機的企業恢復經營的一種法定程序。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