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音樂發行資訊

BTS 防彈少年團顧慮粉絲感受決定取消與秋元康的合作曲《Bird》

縮圖 / BTS 防彈少年團
圖片來源:BTS@日本官方網站

BTS 防彈少年團即將於11月7日推出日文單曲專輯《FAKE LOVE/Airplane pt.2》,原定主打歌為《Bird》,由日本 AKB48 製作人秋元康填詞,然而秋元康被指為右派人士*,曾寫過疑似反韓、仇女…等歌詞,因此合作消息一出便引起許多韓國粉絲抗議,BTS 防彈少年團所屬經紀公司 Big Hit Entertainment 在經過討論後,昨日 (16日) 在官方 fan cafe 宣布更改專輯曲目,新專輯中將不會收錄《Bird》。

變更前後的專輯內容相比較,變更前原定收錄《Bird》、《FAKE LOVE》和《Airplane pt.2》日文版三首歌曲,變更後刪除了《Bird》,並加入《IDOL》重新混音版和《FAKE LOVE》日文版的重新混音版,變為四首歌曲。

以下為官方聲明全文:

「大家好,這裡是 Big Hit Entertainment。在此公告與日文單曲專輯相關之消息。預計將於11月發行的日文單曲專輯由於製作上的因素將進行以下變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變更前)
1. Bird
2. FAKE LOVE – Japanese ver.
3. Airplane pt.2 – Japanese ver.

(變更後)
1. FAKE LOVE – Japanese ver.
2. Airplane pt.2 – Japanese ver.
3. IDOL (Remix)
4. FAKE LOVE – Japanese ver. (Remix)」

註:右派又稱右翼,一般是指保守派或傳統派,其日本右翼團體敵視美國、俄羅斯、中國、南韓、北韓。大多數的右翼團體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爭行為辯解,不承認日軍戰爭罪行,並對在日本歷史教科書上記載日軍侵略行為持批判態度,包括南京大屠殺及台、韓、東南亞慰安婦的人數問題。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