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動態

鄭有美出演《金智英》意外引謾罵,激進網友上青瓦台請願停拍

鄭有美
圖片來源:Thursday Island

韓國暢銷小說《82年生的金智英》翻拍電影,鄭有美確定擔任主演,卻意外引起部分網友謾罵。

《82年生的金智英》是小說家趙南柱的作品,劇情講述平凡的30歲女性「金智英」的故事,寫實的劇情受到許多好評,但是在男尊女卑的韓國社會,以「女性主義」為主的內容,卻也引起部分批評聲浪。

Red Velvet 成員 IRENE 就曾經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最近在看這本《82年生的金智英》,激怒了部分男性網友,不僅做出各種惡意攻擊的留言,還上傳焚燒 IRENE 照片的文章,少女時代秀英也曾公開透露自己有看過這本書,一樣引起部分網友惡意留言。

IRENE、秀英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體育經濟

《82年生的金智英》這次翻拍電影,鄭有美確定擔任女主角的消息傳出後,又再次引起網友熱議,甚至在青瓦台的官方網站,出現「請阻止《82年生的金智英》翻拍電影」的請願,還有不少激進網友到鄭有美的 Instagram 留言謾罵,表示:「居然去演女權主義的電影?簡直無言。」、「這是鄭有美人生最大的失誤,要是有點腦子就不該去演那種有爭議的作品。」、「我是鄭有美的粉絲,覺得非常失望…」,但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鄭有美超帥氣,很期待電影。」、「希望能拍出很棒的作品,支持妳。」、「鄭有美是值得信賴的演員,很期待!」

其實《82年生的金智英》小說中許多講述「重男輕女、差別待遇」的情況,在現實社會中,無論是學校或職場上都是時常碰到的,也正因為劇情寫實而受到好評,但韓國向來是「男性至上主義」,引起如此紛爭,相信也讓不少台灣網友感到相當意外。

Kpopn 的 La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