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朴軫泳、尹鍾信對於近日接連不斷的音源榜買榜爭議發表看法

朴軫泳、尹鍾信
朴軫泳、尹鍾信 (圖片來源:styleM、etoday)

繼今年4月歌手 Nilo 的歌曲一夕之間音源曲線直線上升、逆襲佔據音源排行榜一位而陷入買榜爭議後,近日歌手兼 DJ SHAUN 也因同樣情形被捲入風波,對於這段時間一些諸如此類的音源榜亂象,JYP Entertainment 創辦人朴軫泳和歌手尹鍾信昨日 (18日) 都在個人 Instagram 發表意見,朴軫泳表示將會同其他公司一起向政府機關提出調查申請,而尹鍾信更直言認為某些音源榜在控制收聽者的取向。

朴軫泳文章全文:

「公正的競爭和評價是所有領域發展的基石,最近再度發生音源排行造假相關爭議,不論是提出質疑的人還是陷入爭議的人都度過了一段艱難的時間。

據知已有公司向相關單位文化體育觀光部申請調查,我們以及多家業界公司計畫進行討論後向文化體育觀光部、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優先調查申請,並根據結果將此問題委託給檢察機關。

希望所有的爭議能夠早日真相大白,讓藝人和公司們可以將重心回歸正業。」

(原文:공정한 경쟁과 평가는 어느 분야가 발전하는데 초석이 됩니다. 최근 음원순위 조작에 관한 의혹들이 제기되어 의혹을 제기하는 분들과 또 의혹을 받는 분들 모두 힘든 시간을 보내고 있습니다.

이미 유관부서인 문화체육관광부에 조사를 의뢰한 회사도 있는 걸로 알고 있습니다. 저희 또한 , 업계의 여러 회사들과 이 문제에 대해서 논의를 마치고 문화체육관광부, 공정거래위원회에 우선 조사를 의뢰하고 추가 결과에 따라 검찰에도 이 문제를 의뢰할 계획입니다.

제기되고 있는 의혹들이 명백히 밝혀져 하루빨리 아티스트들과 회사들이 본래의 업무에 집중할 수 있게 되기를 바랍니다.)

尹鍾信文章全文:

「排行榜應該是趨勢的反應,卻變成排行榜造就趨勢?現實就是要如何在排行榜上往上爬已成為目標。

即時音源榜、TOP 100 全體播放選項*這兩樣東西確實可以看作是問題,(音源網站) 應該要成為可以引導並幫助許多人找到自己固定的 (音樂) 取向的平台才對。

就長遠來看,這種平台才是贏家。

我認為音源網站的首頁應該要根據個人 (音樂取向) 自動導向、依據所持有的大量個人音樂取向數據來呈現 (首頁),但為什麼比起我想聽到的音樂和想看到的音樂家消息,我非得被逼著去看、去聽他們 (音源網站) 想讓我看和聽的消息跟音樂呢?

我想建議廢除音源榜的 TOP 100 全體播放選項,因為還有很多人正在無意識地按下這個抹殺個人取向的播放按鍵來打發時間,而那些登上音源榜的人因此獲得附加利益。

所以他們不管怎樣都要進榜,不管耍什麼手段…」

註:選擇該選項之後會自動播放整個 TOP 100 榜單中的歌曲。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