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音源榜

SHAUN 新曲音源榜排名超越 TWICE 新曲,網友質疑是否買榜

SHAUN、《TAKE》專輯封面照
SHAUN、《TAKE》專輯封面照|圖片來源:SHAUN@Facebook、genie

歌手兼 DJ ─ SHAUN 的新曲《Way back Home》突然在音源榜上「逆行」,超越 TWICE 等偶像歌手高居音源排行榜冠軍,引起網友質疑是否造假音源成績。

以樂團 The KOXX 成員兼 EDM DJ 身分活動中的 SHAUN,於6月27日推出收錄新曲《Way back Home》的迷你專輯《TAKE》。《Way back Home》剛發行時,滯留在音源排行榜的下位圈,但在3、4天後,歌曲名次突然急遽上升,現在更登上 Melon、genie、Mnet.com… 等音源榜的上位圈,甚至超越 TWICE、BLACKPINK 等偶像團體,佔據音源榜榜首。

部分網友認為,SHAUN 的情況與今年4月以《Pass by (지나오다)》逆襲音源榜、引起買榜爭議的 Nilo 相似。由於 SHAUN 與 Nilo 的歌曲同樣都不具普遍性,但名次都在短時間內突然超越擁有一定大眾支持度的知名偶像歌手,使部分網友認為這樣的情況過於異常,因此提出買榜質疑。

面對網友的質疑,SHAUN 方表示:「買榜是無稽之談。」而 Melon 則表示:「沒有掌握到任何異常動作。」然而,關於 SHAUN 是否買榜的爭議,短時間內似乎難以平息。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