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音源榜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介入調查歌手 Nilo 買榜爭議事件

Nilo
Nilo (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歌手 Nilo 去年10月發行的歌曲《Pass by (지나오다)》音源在今年4月初某一日凌晨突然超越 Wanna One、TWICE、EXO-CBX 等大勢偶像逆襲佔據音源排行榜第一名,然而由於《Pass by》的音源趨勢曲線和以往逆襲情形的慢慢上升相較反而呈現垂直上升,甚至有許多網友表示自己的 Melon 歌單中出現了《Pass by》,但自己從來沒有聽過這首歌,因而質疑 Nilo 買榜,還有人向青瓦台請願要求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出面調查此事。

今日 (17日),文化體育觀光部對外表示:「6月時我們檢閱了大眾的意見,對 Nilo 的買榜爭議展開了調查,現在正要求 (音源) 服務業者提供相關資料,並在物色分析大數據的專家中。」

Nilo 所屬經紀公司 LIMEZ Entertainment 4月26日為提交資料曾前往文化體育觀光部,並請求協助消除爭議,文化體育觀光部對此回應:「我們進行了面談,對於這樣的結果 (音源突然直線上升) 意味著什麼情況聽取了相關業者們的意見,正在了解 Nilo 在凌晨時段獲得一位這件事前後是如何發展而來的。」

文化體育觀光部還說:「Nilo 方面當初提交的資料是與本人相關的新聞報導和宣傳相關資料,作為用來判斷買榜與否的資料並不足夠,因此我們又向 Melon 要求了補充資料,為了掌握音源消費購買型態的運行,也向 Melon 要求提出使用者資料,Melon 表示需要一個月以上來收集整理,現在正在等待。」

最後,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形式 (音源突然直線上升) 的買榜爭議案件,所以在資料分析上經歷了一些困難,會透過專門分析大數據的民間業者協助來判斷買榜與否。」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