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兵役廳對張根碩是否能以獨子身分免役或減役的討論作出說明

張根碩
圖片來源:Tree J Company

張根碩將於7月16日入伍,經紀公司 Tree J Company 6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張根碩因患有「兩極性障礙 (躁鬱症)」在體檢中被判定為四級,將會以社會服務要員的身分服役。

而就在張根碩入伍前夕,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有網友提出張根碩的檔案中寫到「無妹獨子 (무매독자)」的身分,也就是家族中沒有其他女兒的獨生子,猜測這是否也是張根碩獲准以社會服務要員的身分服役的原因之一,又或者是否將有可能因此獲得免役或減役。

對此,兵務廳於昨日 (13日) 出面否認此一說法:「兵役法上現在已經沒有為『無妹獨子』設立的相關規定,因此出現與兵役問題有關的臆測皆非事實,過去確實曾存在過一些這樣的規定,但現今已不再是判定是否應該服役時所考慮的因素,這個制度從20世紀 (1990年代) 開始就廢止了。」

韓國在1990年代初期曾實施過「獨子」的免役及減役制度,當時依規定喪父獨子、第二代獨子、父母年紀皆超過60歲以上的獨子可和體檢四級役男同樣以公益勤務要員 (現社會服務要員) 的身分服替代役,第三代、第四代獨子則可減免役期至六個月,因父母雙亡而成為一家之主的獨子則可完全免役。

另外,兵務廳相關人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現在的社會風氣偏向少子化,獨子實在太多了,實行和判定上都有困難。」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