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她的故事》金海淑入戲太深崩潰大哭:這種痛是演戲44年第一次

金海淑
金海淑 (圖片來源:MBN)

電影《她的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關釜裁判」,是一場針對日本政府的諸多慰安婦審判訴訟中唯一得到部分勝訴的審判。故事講述1992年至1998年6年間,文靜淑 (金喜愛 飾) 帶領著包括裴正佶 (金海淑 飾) 在內的10名日軍慰安婦倖存者所組成的原告團與13名律師往返日本下關及韓國釜山,和日本政府進行了23次審判的鬥爭歷程,這個事件在當時震撼了日本列島,並取得了意義非凡的結果,現在要透過電影的方式把這個撼動人心的故事說給社會大眾和年輕人聽。

製作組8日公開了幾張拍攝現場的側拍照,將演員們為了演活劇中角色而陷入苦惱、用盡全部熱情投入演技的模樣原原本本地呈現出來。照片中可以看到金喜愛在休息時間也依然拿著劇本一遍又一遍地鑽研,等到一上戲就立刻化身為堅強又專業的文靜淑。

金喜愛
金喜愛 (圖片來源:MBN)
金喜愛
金喜愛 (圖片來源:MBN)

另一方面金海淑為了完美詮釋慰安婦裴正佶一角,努力學習並練習日文和釜山方言,不只如此還可以看到她為了讓戲更好而和導演閔奎東熱烈地交換意見,金海淑表示這部戲是她44年的演員生涯中最困難的一部作品,她為這部戲傾注了所有的精神、熱情和愛,令人相當期待。

金海淑
金海淑 (圖片來源:MBN)
金海淑
金海淑 (圖片來源:MBN)

金海淑也在接受訪問時說道:「導演從很久之前就開始籌備這部戲,對我說了很多關於作品內容的事,讓我感受到了他的熱情,進而信任他。」為了要演出克服痛苦、公開傷疤、堂堂正正向日本政府表達受害者內心憤怒的裴正佶,金海淑必須對慰安婦們的痛苦感同身受,她形容:「越揣摩我就越像發了瘋一般地痛苦,在陷入角色的同時演員也要能做到爽快地抽身,但是像這樣越演就越深陷得不可自拔的作品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劇中的裴正佶是一個默默戰勝自己內心的苦楚,而不輕易表露出來的人物,她被文靜淑說服出庭作證,開庭當天當她坐在證人席上,心底深處埋藏已久的悲憤痛苦又再次向她襲來,金海淑因為太過沉浸在裴正佶的情緒中,導演喊卡之後她便再也忍不住崩潰大哭起來。

金海淑
金海淑 (圖片來源:MBN)

她說明自己當時的心情:「與其說是努力,更應該說我是盡了全力。坐在法庭中我一直在祈禱,想的不是『我要在這場戲裡展現帥氣的演技』,而是『就算只有一點我也要讓大家了解究竟她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站在這個位子上的』,那個瞬間只想要表現得堂堂正正,不想哭出來,我認為裴正佶女士是一個不願揭露自身過去的人,卻還是站上了法庭,這樣的人站在這裡時想要讓人看到的不是悲情。結束時我低下頭哭了,那時候真的是傷心欲絕,就算現在想起來還是想哭,拍攝結束之後我連站都站不起來,大哭了一場,每到這種時候我就會在導演懷裡哇哇大哭,這種心痛我真的是第一次感受到,越演下去,肉體和精神上就越痛苦。」

另外,《她的故事》上個月已在韓國上映,7月27日將在台灣上映。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