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旅遊

【安國】來一場韓劇也愛取景的文藝古城之旅:北村韓屋村

北村
本文圖片來源:Kpopn 的 BiBi & Swimming 拍攝

來到韓國,除了逛街、吃美食,也別忘了來一趟優美、古色古香的「韓屋之旅」!首爾北村、首爾南山谷、全羅北道全州、全羅南道順天等地都有韓屋村,許多韓劇也都會到這些地方取景喔!今天要介紹北村韓屋村,《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來自星星的你》、《繼承者們》… 等都在這裡取景過喔!

北村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取景地:三清洞石牆路

首先要提醒大家,因為北村韓屋村是住宅區,參觀時請輕聲細語。另外,由於觀光人潮已經影響到居民居住品質,因此這個月起 (2018年7月) 限制參觀時間為每週一至六10:00 ~ 17:00,週日為「巷弄休息日」。

由於北村韓屋村是個頗重要的文化傳播景點,所以韓國政府替此區設立了「北村文化中心」,做遊客諮詢與宣傳用途,開始逛北村之前,別忘了先來這裡參觀一下!

官方也在韓屋村內設立了不同課程,讓大家可以體驗到韓屋建築、朝鮮時代人民生活、傳統藝術品等套裝文化內容;還有不同的體驗空間,帶大家體驗傳統工藝,如紅染、織物、木工、傳統婚禮包袱、文學圖書館… 等,這些都可以在官網找到喔!

北村
圖片來源:Kpopn 的 BiBi & Swimming 拍攝

來到北村看韓屋,一定要走走「北村八景」,隨著找八景的過程穿梭在韓屋村巷弄間,可以看到許多美景。當然,北村周圍的景福宮,以及三清洞藝術街、《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景點如石牆路、中央高中 (只能看看門口)… 等都不能錯過!

也很建議如果想要度過悠閒的一天,就來這裡隨便走走、感受古色古香和文青的氣息,並到山坡上找一間你看了就喜歡的咖啡廳、看著風景坐一整天,真的超有感覺!

下次來韓國如果想來趟韓劇文藝之旅,千萬、一定要把北村安排進景點!如果想找韓屋式住宿也可以在韓屋的官網上找喔!光是走在這周邊,頓時就覺得自己文藝氣質加三倍了有沒有 (應該是沒有)!那麼,請往下看更詳細的資訊。

北村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取景地:中央高中 (的門口)
北村
正讀圖書館、教育博物館

「北村韓屋村」景點資訊 

  • 舊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계동 105
  • 新地址: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계동길 37
  • 新地址中文:首爾特別市鐘路區桂洞街37 (北村文化中心)
  • 電話:02 2133 5580 (北村文化中心辦公室)
  • 營業時間:
    • 參觀時間:週一至週六10:00~17:00 (2018年7月1日起)
    • 文化中心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9:00 ~ 18:00、週六至週日9:00 ~ 17:00
  • 官方網站
  • 交通資訊:3號線「安國站 (안국역)」2號出口
  • 地圖:
北村地圖
圖片來源:NAVER 地圖

【相關報導】

Kpopn 的 D.W 報導
✰ ✰ 若欲以任何形式轉載請註明Kpopn ✰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