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藝人社群

從 Sean 開始,朴寶劍、IU、娜璉...等迎接「2018冰桶挑戰!」

2018 冰桶挑戰
圖片來源:승일희망재단(Sihope Foundation)、Blossom Entertainment@YouTube / kim_msl、dlwlrma、twicetagram@Instagram

為了聲援第一家漸凍人療養院的興建,今年 (2018年) 由 Jinusean 的 Sean 發起了最新一輪的「冰桶挑戰 (Ice Bucket Challenge)」活動。

由 Sean 發起的活動從5月29日開始進行至今,朴寶劍、李施彥、秀英、徐玄、L、IU… 等眾多藝人與他們的圈外好友均已接受並完成了挑戰!我們也特別開闢了一個頁面,以「週」做區隔,幫大家整理了所有影片喔!

>> 點我去看所有挑戰者的挑戰影片 <<

什麼是「冰桶挑戰」呢?這個活動最初從愛爾蘭一家癌症協會所發起,旨在藉由「淋冰水」的行為來顯示對癌症病患及其家屬的關懷和支援。2014年在身患「漸凍人症」(全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簡稱 ALS) 的洋基隊選手柏特昆恩 (Pat Quinn) 被點名參與、並號召更多親朋好友參加,更在美國知名人士參與後就此流傳開來,後延燒至各國。

參加者需要將一桶冰塊及水倒在自己頭上,並拍成影片上傳至社群網路。完成挑戰後,可指名下一組「挑戰者」,最多三人 (也可以選擇不指定);被點名的「挑戰者」需於24小時內選擇接受「指定者」的挑戰或捐款,當然,也可以選擇兩項都進行!

今年,為了聲援韓國首座漸凍症療養院而特別再度開始了這項活動,格外讓人感到暖心呢!先看看發起人 ─ Sean 的影片 (他身旁的是2009年結識,曾為籃球選手的 ALS 患者朴勝日),其他挑戰者的影片在頁面持續新增中,別忘了去看看唷!

影片來源:승일희망재단(Sihope Foundation)@YouTube

>> 點我去看所有挑戰者的挑戰影片 <<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