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藝人社群

洪基因曾觀看 BJ 哲九直播引起爭議,IG 正面回應網友

李洪基
圖片來源:李洪基@Instagram

繼日前 HIGHLIGHT 斗俊被指是對女性施暴的 BJ 保謙 (보겸) 粉絲引起爭議之後,FTISLAND 洪基也因為曾經觀看 BJ 哲九 (철구) 的直播並為他送星星氣球*而受到網友撻伐。

BJ 哲九在網路上做個人直播已有十年資歷,目前在韓國網路直播平台 Afreeca TV 當 BJ,以特立獨行的說話方式和行為舉止聞名,除了怪異的舉動之外,他也因為鄙視低收入補助者、用「暴動」形容「518光州民主化運動」…等發言而備受爭議。

洪基21日被指出觀看 BJ 哲九的直播後,大批留言湧入他的個人 Instagram,有粉絲說:「所以你真的看了哲九的直播?雖然說不熟哲九這個人,但是我很明白看他的直播代表什麼意思,我想要知道我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支持和喜歡的藝人的立場到底是什麼」、「大家都說李洪基是哲九的粉絲,但在聽到從你嘴裡親口說出之前我還是很難相信這是事實,是那樣地喜歡著你,拜託你不要再沉默了,說點什麼吧」。

而面對質問,洪基隨後也以正面的態度坦然回應:「只不過是偶爾睡不著的時候看的,我有做錯什麼嗎?」,然而網友仍不斷留言指責,甚至有人表示因此對他的感情淡了,於是洪基又在 Kakao Talk 的公開聊天室中表達立場:「那個人做了什麼事我是多虧你們才知道的,但是我給他送星星氣球就只是那個早上看了直播所以送了,從那之後就沒有再看過那個人的直播了,發生了什麼事也搞不太清楚,這也太冤枉人了吧?不過就是看了那個人的直播不是嗎?無聊的時候本來就會東看西看,那些因為這樣就說對我的感情淡了的人,我才是多虧了你們對這個職業的感情淡了,謝啦」。

洪基
圖片來源:Insight

之後洪基也在自己的 Instagram 上再次發文:「唉,真的是要讓人發瘋,現在被你們說得罪大惡極的這件事就只是我某個早晨東看西看的時候無意間看到的,不是我一直在看。說什麼因為這件事對我的感情淡了?了解我的人就應該知道我不是那種人,還說要我解釋,不是在添亂嗎?感情淡了也沒辦法,反正我不是那種人,以後不會再回應這個話題了」。

(原文:아이 진짜 사람 미치게하네 니들이 지금 극혐하는 그런짓을 할때 본거 아니고 우연히 아침에 이것저것 보다가 본거야 뭐 나한테 이번일로 정이떨어졌네 어쩌네?? 날 잘 알면 그런사람이 아니라는걸 알텐데 무슨 해명을 하라고 난리네 뭐 떨어진 정이야 어쩔수없다만 난 그런거 아니야 더 이상 이 주제로 얘기하지말자)

從文字中可以看出洪基的疲憊,但他的回覆也招致某些粉絲不滿,在貼文下留言:「就算你很委屈也不能用這種語氣回覆吧,這樣粉絲不是也很無辜嗎?而且也是為了洪基好才說你的不是嗎?你的態度不好才是問題,看到這種回覆我覺得我也可以直接脫飯了,謝啦」,洪基則回應:「那不是 (對粉絲的) 回覆,只是因為太氣悶了才寫的,慢走」。

洪基
圖片來源:Insight

另外,也有些人指責洪基使用半語,對此洪基無奈表示因為希望跟粉絲像朋友一樣相處所以一直都是用半語發文。

註:「星星氣球」是 Afreeca TV 的虛擬貨幣,粉絲可以為喜歡的 BJ 送上星星氣球,經 Afreeca TV 抽成30~40%後,BJ 可以把剩下的部分兌換成現金。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