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旅遊

【江原道】《月精寺》串珠體驗!喚醒自我、尋找幸福的108拜

月精寺108念珠
108念珠 / 攝影:Kpopn 的 CHI

擁有千年歷史的月精寺,位在江原道平昌郡五臺山東邊溪谷的茂密樹林裡,好山又好水,秋天有美麗的楓葉、冬天有皚皚白雪… 等,不少人會來這散步、放鬆心靈。但其實月精寺還有108念珠製作、蓮花燈製作、僧人茶會或是寺廟寄宿… 等讓人可以體驗當地佛教文化的活動。

今天就要跟各位分享今年三月去月精寺體驗的「108念珠製作」心得!

 什麼是「108念珠製作」?

108念珠製作
串珠 / 攝影:Kpopn 的 CHI

108念珠製作為什麼又稱「喚醒自我、尋找幸福的108拜」呢?這是為了讓我們成為一個幸福又不受五欲 (色、聲、香、味、觸) 之樂糾纏的人,在108次行禮跪拜的過程中,必須好好地審視、觀察自己和直視自己的心靈,透過虔誠懺悔,從108個煩惱中解脫~

 108念珠製作的親身體驗心得 

本來以為這只是個簡單的手工藝活動,沒什麼困難,到了現場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太小看它了!首先,在開始串珠前要跪拜三次,接著要站起來聽從師父的木魚聲,每敲一下就跪下行禮一次、串一顆珠子,然後再站起來,一共要重複以上這些動作108次。(你沒看錯,就是108次!)

撇開起身跪拜108次這件事的話,真心覺得108念珠製作是個很健康的活動,因為大腦在串珠過程中真的可以很放鬆,拋開雜念,結束後真的有種煩惱全消、豁然開朗的感覺!但平時欠運動的我,大腿整整痠了兩天,下樓梯超生無可戀~ (哭)

最後,一起來看看怎麼參加月精寺寺廟生活體驗吧!

⎯⎯⎯⎯⎯⎯⎯⎯⎯⎯|月精寺寺廟生活體驗資訊|⎯⎯⎯⎯⎯⎯⎯⎯⎯⎯

≡ Kpopn 的 CHI 報導 ≡
♦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